鳳梨奶油乳酪蛋糕.jpg  

   今天到朋友家聚餐,我準備了素浦燒鰻味噌南瓜及鳳梨奶油乳酪蛋糕,這款蛋糕是用之前蜜橙奶油乳酪蛋糕的食譜來改,因為老公愛吃鳳梨,所以將香吉士改成鳳梨來做,老公嚐過後直說好吃,他還說這比蜜橙口味的蛋糕更好吃,也想讓朋友嚐嚐,所以今天也做了一份蛋糕帶去,並PO出食譜,讓喜歡的朋友也可以照著做,以前都是買現成的蜜漬果乾來做水果蛋糕,但總覺得果乾好甜喔!鳳梨吃起來只有甜味,完全都沒有鳳梨該有的香氣,這份食譜用了罐頭鳳梨來做,在煮鳳梨時,整個廚房都有鳳梨的香味耶!用cream cheese做的蛋糕,奶香味濃,搭配酸甜又軟嫩的鳳梨果肉,正如老公所說的一樣,超好吃的,我也喜歡耶!

**下圖是我買的鳳梨罐頭內有10片鳳梨,超市有賣兩種片狀的鳳梨罐頭in pineapple juice和in heavy syrup ,in heavy syrup 是浸泡糖水,所以味道不酸,在煮蜜鳳梨時,糖可以少放一點。
鳳梨罐頭.jpg  

鳳梨奶油乳酪蛋糕

蛋糕材料:  cream cheese 1盒(226g)    無鹽奶油 135g    蛋 4個    糖 175g    鹽 1/2t    低筋麵粉 180g    奶粉 2Tbsp    泡打粉 1又1/4t    

蜜鳳梨材料:  鳳梨罐頭 1罐(內有10片鳳梨)    糖 25g    罐頭內的糖水 2Tbsp

做法:

1.  鳳梨對切放入鍋中,並加入糖及罐頭內的水2大匙煮至水份收乾,(糖的用量,可依鳳梨的甜酸度來調。)
鳳梨奶油乳酪蛋糕1.jpg  

2.  煮好的鳳梨片,體積縮小,變得有些透明。(煮鳳梨時會出水)
鳳梨奶油乳酪蛋糕2.jpg  

3.  取六塊半片的鳳梨不切,其實的切小塊備用。(或是全部都切小塊,等會全加入麵糊內,蛋糕上面就不鋪鳳梨片。)
鳳梨奶油乳酪蛋糕3.jpg  

4.  粉類(低筋麵粉、泡打粉、奶粉)事先過篩備用。
鳳梨奶油乳酪蛋糕4.jpg  

5.  攪拌盆內放入一盒的cream cheese、無鹽奶油、糖及鹽用打蛋器攪拌至鬆發的狀態,蛋打散,分數次加入奶油乳酪糊中,混合均勻才可再加蛋液。
鳳梨奶油乳酪蛋糕5.jpg  

6.  分兩次加入過篩的粉類拌勻。
鳳梨奶油乳酪蛋糕6.jpg  

7.  加入切小塊的鳳梨丁拌勻。
鳳梨奶油乳酪蛋糕7.jpg  

8.  在烤模內鋪一張烘焙紙。(我用一個長30公分寬11公分的長形烤模,如用小一點的要兩個。)
鳳梨奶油乳酪蛋糕8.jpg  

9.  將拌好的麵糊倒入。
鳳梨奶油乳酪蛋糕9.jpg  

10.  上面再放上鳳梨片做裝飾。(鳳梨有厚度不會烤焦,所以直接排上去一起烤。)
鳳梨奶油乳酪蛋糕10.jpg  

11.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60分鐘,烤好的蛋糕,放在網架上放涼。(用竹籤插插看,沒沾生麵糊就是熟了,如用兩個小烤模時間請自行調整,烤模越小,所需的時間越短,放在烤箱中層,蛋糕才不會上色太快。)
鳳梨奶油乳酪蛋糕11.jpg  

12.  完全冷卻就可切片,蛋糕中看得到好多的鳳梨丁。
鳳梨奶油乳酪蛋糕12.jpg  

 小叮嚀:

**我放冰箱冷藏保鮮,取出後在室温中稍放一下(剛拿出有些硬,放約15分鐘就會變軟,還有些冰涼感覺.)奶油乳酪蛋糕吃起來很像外面賣的雪藏蛋糕。

**烤温我是以家中的烤箱為主,如果覺得蛋糕上色太快,將溫度稍降一點。

**蜜鳳梨糖的用量,可依鳳梨的甜酸度來調,蜜鳳梨也可全部切丁混入麵糊內。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