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醃蕃茄  

   夏天到了,清爽冰涼的涼拌菜,總是特別的受歡迎,在電視上看到日式醃蕃茄,這份食譜引起我的興趣,平常就愛吃蕃茄,除了做料理,沾梅粉直接吃也很棒,日式的做法,我沒吃過,很想試試,材料在美國也都買得到,加入紫蘇來醃,蕃茄帶有紫蘇的清香很美味。

    紫蘇也是非常好的天然色素及香料,最耳熟能詳的大概就是紫蘇梅了。其實紫蘇除了醃梅子外,亦可入菜。生食時可裹米飯沾點醬油吃,或配生魚片、生蘿蔔絲吃。魚湯、排骨湯起鍋前,可摘下3~4片紫蘇葉入湯中,增添美味,炒菜、煎魚、炒蛤仔、海瓜子等亦可做為辛香料加入(如九層塔用法),還可裹麵糊用來炸出清香爽口的天婦羅。
**下圖是我在華人超市買的紫蘇。
日式醃蕃茄.jpg  

日式醃蕃茄

材料:   蕃茄 3個    紫蘇葉 5片

醃漬醬汁材料:  醬油 1Tbsp    味霖 1Tbsp    糖 1.5Tbsp    烏醋 3Tbsp    水 2Tbsp    柴魚片 適量

做法:

1.  在小鍋內放入醬油、味霖、糖、水及柴魚片,煮開後轉小火繼續再煮2-3分鐘即可熄火。
日式醃蕃茄1.jpg  

2.  加入烏醋拌勻。

日式醃蕃茄2.jpg  

3.   過濾醃汁,並隔冰塊水降温。
日式醃蕃茄3.jpg  

4.  紫蘇葉切絲。
日式醃蕃茄4.jpg  

5.  蕃茄切塊。
日式醃蕃茄5.jpg  

6.  將蕃茄及紫蘇葉放入醃汁中浸泡。
日式醃蕃茄6.jpg  

7.  移入冰箱,醃至入味,越冰越好吃。(醃約4小時)
日式醃蕃茄7.jpg  

8.  即可盛碗上桌。
日式醃蕃茄8.jpg  


小叮嚀:

**也可用日式柴魚醬油,用量要比一般醬油多一點,因為日式醬油味道較淡。

**也可多加入1/2小匙的梅粉來醃,淡淡的梅香也很不錯 量不要多,不然會太鹹。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涼拌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