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地瓜燕麥餅乾1.JPG

  現在大家都較注重健康,吃的也都養生,少油少糖對身更無負擔,之前曾用香蕉和燕麥這兩種材料來做餅乾,無油、無糖、無蛋也無麵粉,Po出這份食譜,沒想到大家都感興趣,也讓我試著用其他食材來取代香蕉,地瓜和南瓜都可以(兩種我都做過用量也相同),甜味夠濕潤度也夠,燕麥吸收了地瓜或南瓜的水份,烤起來也不會乾硬,父親牙口不好,加上也不愛吃甜食,除了戚風蛋糕會吃,其他我做的餅乾,他很少吃,最大原因也是不好咬,因為我烤的大部份都是酥脆的餅乾,但烤了這款餅乾,拿給老爸嚐,沒想到他喜歡耶!有他熟悉的味道,地瓜及南瓜,軟軟的口感又不甜,他越吃越順口,一下子就吃了好幾片,看他吃這麼多就知道他喜歡,老人家常因牙口不好,吃的東西就會受限,其實好吃的東西誰不愛,只是牙齒咬不動,也只好放棄,這款餅乾就很適合老人、小 孩、正在減肥(無油、無糖)及吃素的人(全素),基本材料只有兩種燕麥及地瓜或南瓜,想要豐富一點,可隨個人喜好再多添加果乾、堅果及巧克力豆,考量到加了堅果,父親會不好咀嚼,所以只多加了葡萄乾而巳。

健康地瓜燕麥餅乾(無油、無糖、無蛋、無麵粉)

材料: 燕麥片 80g(一杯)    地瓜泥 230g(一杯)    葡萄乾 35g

做法:

1.  地瓜蒸熟壓成泥後,取一杯的量(約230g)備用。
健康地瓜燕麥餅乾做法1.JPG

2.  加入燕麥拌勻,放置5-10分鐘讓燕麥吸水,就會變乾一點。
健康地瓜燕麥餅乾做法2.JPG

3.  再加入葡萄乾拌勻。
健康地瓜燕麥餅乾做法3.JPG

4.  將拌好的材料約分成20份。(要鋪上烘焙紙或是防沾鋁箔紙防沾,不然烤盤要抹油。)
健康地瓜燕麥餅乾做法4.JPG

5.  麵糊有點黏手,用保鮮膜蓋著稍壓扁或是戴上塑膠手套來壓。(不用壓太扁)
健康地瓜燕麥餅乾做法5.JPG

6.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5分鐘。
健康地瓜燕麥餅乾做法6.JPG

7.  口感帶些軟Q嚼勁,嚐起來還有地瓜綿綿的感覺。
健康地瓜燕麥餅乾3.JPG

 小叮嚀:

**這份食譜是低卡食譜,甜度不高,小孩都愛吃甜一點的,所以可以加入40-50g的苦甜巧克力豆來做,小孩會更喜歡。

**餅乾分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用等量的南瓜泥來做也可以。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燕麥料理&點心    地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