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烤地瓜3.JPG

  夜市常看到的烤地瓜及蜜地瓜,是受歡迎的小吃,自己做雖然不難,但要花一些時間,而且蜜地瓜我覺得稍甜了一點,所以改變做法,將兩者合而為一,地瓜同樣是用烤的,但切小塊來烤,烤好再用蜜汁調味,但味道不會太甜,烤過的地瓜鬆軟香甜,外表還有一層甜甜的蜜汁,地瓜外皮刷洗乾凈是可以吃,所以去不去皮烤都可以,不過烤過的皮,口感韌韌的,買了兩種不同的地瓜一起烤,口感有變化,顏色也賞心悅目。

蜜汁烤地瓜

材料: 地瓜 2條    炒熟的白芝麻

調味料: 蜂蜜 2Tbsp    黃糖(light brown sugar)2Tbsp

做法:

1.  烤盤鋪上烤盤紙,在烤盤紙上抹點奶油,再放上切滾刀塊的地瓜,烤箱預熱用350度F(175度C)先烤15分鐘。(地瓜切滾刀塊後要再洗一下,外長帶點水份烤,表皮不會太乾硬,吃素的如果不吃奶油,在烤盤紙上抹點植物油也可以。)
蜜汁烤地瓜做法1.JPG

2.  取出翻面,再噴些水,放回烤箱繼續烤。(噴些水讓表面不會太乾)
蜜汁烤地瓜做法2.JPG

3.  烤至地瓜熟,用筷子插插看,可以穿透就是熟了。(烤約25-30分鐘,依地瓜切的大小調整烤的時間。)
蜜汁烤地瓜做法3.JPG

4.  蜂蜜、糖及水2大匙煮至糖融化。
蜜汁烤地瓜做法4.JPG

5.  再繼續煮到起泡。
蜜汁烤地瓜做法5.JPG

6.  加入地瓜煮至收汁。
蜜汁烤地瓜做法6.JPG

7.  起鍋前加入炒熟的白芝麻稍拌。
蜜汁烤地瓜做法7.JPG

8.  盛盤上桌,搭配花生粉來吃蠻香的。
蜜汁烤地瓜1.JPG

 小叮嚀:

**這是無油版的烤地瓜,要噴點水,表皮才不會烤的太硬。

**另外的做法,將切好的地瓜,先加入1大匙融化的奶油或是植物油拌一拌,再放烤箱烤,有加油拌的就可以不用噴水。

**我沒加油拌,如用太高溫表皮容易乾硬,如有加油拌,可將烤溫增至375度F(190度C),烤溫高烤的時間可以縮短,或維持原來的溫度烤都可以。

**蜂蜜、黃糖量可依自己喜歡的甜度做調整,也可以加一點點鹽,量少少的。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地瓜料理&點心    蜜汁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瓜 蜂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