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白菜滷1.JPG

  喜歡吃滷白菜,每次做總會加些料一起煮,有料的白菜滷,嚐起來很美味,但每次煮都是葷的,這次來做素的試試,加入蛋酥、豆包、蒟蒻、金針,還有黑白木耳等材料,素的也一樣料多多,以前煮白菜都只加黑木耳,試著也加入白木耳,沒想到白菜滷裡的白木耳比黑木耳還好吃,白木耳煮了一些時間,釋放出膠質,讓白菜滷 的湯汁也有些稠度,就好像是加魚皮煮出來的湯汁,很濃郩,一鍋暖呼呼的白菜滷,即使是素的,也一樣美味,滷白菜我很喜歡加蒟蒻,有QQ的口感,又沒熱量, 吃多了也不會擔心發胖,而且和白菜一起煮的蒟蒻也好吃。

素白菜滷

材料:  大白菜 1顆(1500g)   蛋 3顆    豆包 2片    紅蘿蔔 1條    蒟蒻 225g    黑木耳 2朵    白木耳 1朵    香菇 5朵    金針 10g

做法:

1.  白菜洗淨切小段,再放入電鍋中蒸,外鍋加1杯的水。(先用電鍋蒸過,可縮短煮的時間。)
素白菜滷做法1.JPG

2.  利用煮白菜的時間準備材料,白木耳用冷水泡軟,瀝乾水份再剝成片狀,底部較黃部份要切除,黑木耳切片,香菇泡軟切絲,金針稍泡開再打結,紅蘿蔔切片,豆包切塊,蒟蒻切片再燙過。
素白菜滷做法2.JPG

3.  鍋中入3T油,慢慢倒入蛋液炒成蛋酥,炒蛋酥油要熱。
素白菜滷做法3.JPG

4.  將蛋炒成金黃,再加入豆包煎香。
素白菜滷做法4.JPG

5.  加入香菇炒香。
素白菜滷做法5.JPG

6.  加入紅蘿蔔。
素白菜滷做法6.JPG

7.  加入蒸過的白菜及其他的材料一起煮。
素白菜滷做法7.JPG

8.  炒菜鍋太小,料太多,所以換了一個鍋子煮,白木耳會吸水,所以多加了半杯水一起煮。
素白菜滷做法8.JPG

9.  煮至自己想要的軟爛度,再加鹽及胡椒粉調味。
素白菜滷做法9.JPG

10.  料多吃起來很過癮。
素白菜滷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大白菜料理    豆包、豆腸料理    蒟蒻料理

   木耳料理之一    木耳料理之二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