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金針菇3.JPG

  有時沒太多時間做飯,就會做些簡單一點的,我常利用電鍋來做簡單的料理,菇類易熟又不需要太多的調味,簡單加些蒜蓉醬油蒸就很好吃,這是道快手料理,輕輕鬆鬆就可美味上桌。

蒜蓉金針菇

材料: 金針菇 200g    辣椒 1支    蔥 2支    蒜 2瓣

調味料: 蒸魚醬油 1T    烏醋 2t    糖 1/2t    香油 2t

做法:

1.  辣椒、蔥及蒜切末,蔥綠先留下來,其他的放入碗中,再加入調味料拌勻。
蒜蓉金針菇做法1.JPG

2.  金針菇切除尾端,稍沖洗再對切,並排入盤中。
蒜蓉金針菇做法2.JPG

3.  淋上調好的醬汁,移入電鍋中蒸,外鍋加半杯水(一般量杯)。(也可以先蒸金針菇,蒸好取出再淋醬汁,連醬汁一起蒸,蒜味、辣椒味較濃。)
蒜蓉金針菇做法3.JPG

4.  電鍋跳起後,撒上蔥綠再加蓋燜一下。
蒜蓉金針菇做法4.JPG

5.  直接上桌。
蒜蓉金針菇2.JPG  

6.  或是拌一拌再上桌。
蒜蓉金針菇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一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針菇 蒜蓉 電鍋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