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醬餅乾3.JPG

  小孩很喜歡花生醬,每次吃土司總愛抹上一層厚厚的花生醬,除了抹麵包,我也常用花生醬做餅乾,濃郩的花生香氣,讓餅乾很可口,同樣是用花生醬做餅乾,但因材料比例不同,做好的餅乾,嚐起來也會不一樣,換著做感覺更有新鮮感,相同的材料也可變化出不同的餅乾。

花生醬餅乾

材料:  無鹽奶油 30g    花生醬 60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35g    中筋或低筋麵粉 80g    泡打粉 1/2tsp    牛奶 1Tbsp

沾裹材料: 糖粉 1.5Tbsp

做法:

1.  無鹽奶油、花生醬及黃糖打勻。
花生醬餅乾做法1.JPG

2.  再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拌勻。
花生醬餅乾做法2.JPG

3.  麵糰有些乾不好拌,所以加入1T牛奶拌勻。
花生醬餅乾做法3.JPG

4.  將麵糰分成20小份。
花生醬餅乾做法5.JPG

5.  滾圓再沾上糖粉。(不裹糖粉也子以,材料中的黃糖酌量再增加10克來拌。)
花生醬餅乾做法6.JPG

6.  沾裹好糖粉,一一排入烤盤。
花生醬餅乾做法7.JPG

7.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1-14分鐘,烤至表面有點裂痕。(喜歡酥硬口感,將小麵糰壓扁再烤至硬。)
花生醬餅乾做法8.JPG

8.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
花生醬餅乾做法9.JPG

9.  餅乾嚐起來花生味很濃,剛烤好外層糖衣微脆,裡面有鬆軟的口感。
花生醬餅乾1.JPG

 小叮嚀:

**餅乾分的大小及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喜歡鬆軟口感,保持圓球狀來烤,喜歡酥硬口感,就壓扁來烤。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花生醬料理&點心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花生醬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