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麵包條1.JPG

  平常的早餐,大多是麵包或是包子,有甜有鹹搭配著吃,所以做了甜的,也會再做鹹的,每個人喜歡吃的都不太一樣,多做幾樣,早餐的選擇更多,家裡有兩個冰箱,凍層有空間可以放麵包,所以有空就會做些起來放,雖然大家口味不太相同,但蒜麵包是家人都喜歡的一款,我很常做,也都是用簡單的方法來做,之前就曾po過,用蛋糕預拌粉來做麵包(蛋糕預拌粉做甜麵包),利用蛋糕預拌粉本身已有的甜味及奶味,讓做麵包更容易,而且也省了要準備很多樣的材料,做好的麵包香氣十足,而且口感很軟,就像台式的甜麵包,除了蛋糕預拌粉,另外再加高筋麵粉、酵母、鹽及奶油就好,糖、牛奶都不用再加,麵糰不用揉到撐開成薄膜狀,烤出的麵包依然很鬆軟,大大減少了做麵包的失敗,即使是新手也可以做出好吃的麵包,這次想做鹹口味,所以多加了些高筋麵粉來揉,讓麵包的甜味降低,做好塗些奶油,再撒些蒜粉,即使沒加一些西式的香料像Oregano(奧勒岡)或是巴西利,也一樣好吃。

**下圖是我用的香草蛋糕預拌粉(cake mix),買其他牌子也可以,不同牌子量可能不太一樣,水量再自行酌量增減。
蛋糕預拌粉.JPG

蛋糕預拌粉做甜麵包

材料:  蛋糕預拌粉  半盒(約220g)    高筋麵粉(bread flour) 420g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1又1/4t    鹽 3/4t    水 335g    無鹽奶油 40g

表面材料: 融化奶油 35g    鹽 1/2t    蒜粉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再攪打成糰。(水留1T調節用,奶油等麵糰打成糰之後再加。)
蒜香麵包條做法1.JPG

2.  麵糰成糰後再加入奶油。(將奶油包在麵糰裡打)
蒜香麵包條做法2.JPG

3.  攪打成光滑的麵糰。
蒜香麵包條做法3.JPG

4.  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
蒜香麵包條做法4.JPG

5.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蒜香麵包條做法5.JPG

6.  發好的麵糰分成2份,然後滾圓,再鬆弛10分鐘。
蒜香麵包條做法6.JPG

7.  分別擀成長方形,再分切成8等份。(擀開後鬆弛5-10分鐘再切,較不會回縮。)
蒜香麵包條做法7.JPG

8.  取一條麵糰,搓成30公分以上的細麵條。(搓越長做好的麵包條越細長,反之麵包條就會粗一點,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蒜香麵包條做法8.JPG

9.  對折再捲成麻花狀。
蒜香麵包條做法9.JPG

10.  整形好排入烤盤,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一樣放入烤箱中發酵,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温度和濕度,水冷了可以再換熱水。)
蒜香麵包條做法10.JPG

11.  發好的麵糰約1.5-2倍大。
蒜香麵包條做法11.JPG

12.  表面材料融化奶油加入鹽攪勻。(奶油和鹽一起微波加熱融化再攪拌)
蒜香麵包條做法12.JPG

13.  在表面刷上融化的鹹奶油。(剩的奶油烤好還要再刷)
蒜香麵包條做法13.JPG

14.  烤箱預熱,用190度C或375度F烤約11-13分鐘,烤至表面有些金黃。
蒜香麵包條做法14.JPG

15.  烤好趁熱刷上鹹奶油,再撒上蒜粉。
蒜香麵包條做法15.JPG

16.  如果表面太多蒜粉,可刷掉一些。
蒜香麵包條做法16.JPG

17.  麵包蒜奶香味濃,口感也很軟,剛烤好表面微酥。
蒜香麵包條3.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同,水量不要全部加入,預留1T做調節,如果太乾可再補少許的水。

**我有多加改良劑,請參考  自製麵包改良劑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披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