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巧克力麵包2.JPG

  兒子想吃巧克力口味的麵包,所以做了這款大理石巧克力麵包,黑白相間,每一口都吃得到濃濃的巧克力味,在夾餡的巧克力中也加入cream cheese,嚐起來感覺奶香味更濃,做些不同的變化讓小孩吃得更滿足。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8吋方型烤盤20.5公分x20.5公分兩個)

材料A: 高筋麵粉 280g    全麥麵粉 240g    蜂蜜 95g    鹽 1t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    蛋 1個    牛奶 275g

材料B: 無鹽奶油 40g

巧克力片: 苦甜巧克力 55g    無鹽奶油 20g    糖 45g    麵粉 20g    玉米粉 10g    可可粉 15g    牛奶 70g    蛋白 1個    cream cheese 60g

做法:

1.  先做夾餡巧克力片,苦甜巧克力和奶油先微波30秒,拿出來攪拌一下。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1.JPG

2.  如果不完全融化就再微波20秒,直到可以完全拌勻。(可微波多次,但一次不要加熱太久。)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2.JPG

3.  加入軟化的cream cheese拌,cream cheese沒完全拌散沒關係,等會還要加熱就會均勻。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3.JPG

4.  另取一鍋,加入剩餘的材料,糖、麵粉、玉米粉、可可粉、牛奶及蛋白拌勻。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4.JPG

5.  再加入乳酪巧克力拌一拌。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5.JPG

6.  拌好放在爐上煮,邊煮邊攪拌成糊狀。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6.JPG

7.  成糊狀就熄火,再繼續攪拌至涼。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7.JPG

8.  巧克力糊分兩份,分別放入塑膠袋內擀平後,再放冰箱凍硬。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8.JPG

9.  接著做麵包的部份,材料A分開放入麵包機中,攪打成稍具光滑的麵糰。(鮮奶留1T做調節用)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9.JPG

10.  再加入無鹽奶油,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將奶油包在麵糰裡打)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10.JPG

11.  打好的麵糰。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11.JPG

12.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12.JPG

13.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13.JPG

14.  發好的麵糰分成6份,然後滾圓,蓋上保鮮膜,進行中間發酵15分鐘。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14.JPG

15.  取出巧克力片切分成3片。(取一份先用,等做好再取另一份,巧克力片硬硬的較好拿起來。)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15.JPG

16.  取一份麵糰擀開,將巧克力片放在中間再包起來。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16.JPG

17.  將麵片慢慢由中間往四邊擀開成為2倍大。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17.JPG

18.  再捲起來。(全部都分別捲好)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18.JPG

19.   取一份捲好的麵糰擀開成為一個長方形,再切成3條。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19.JPG

20.  切開的麵片交錯編成麻花狀。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20.JPG

21.  編好辮子的麵糰,兩端收口揑緊。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21.JPG

22.  方型烤模鋪上防沾紙,再放入三條辮子麵糰,將烤模移入烤箱內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22.JPG

23.  發好的麵糰約2-2.5倍大,在麵糰表面刷上一層蛋液(做巧克力片剩的蛋黃加1t的水)。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23.JPG

24.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20分鐘,烤好取出放在網架上放涼。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做法24.JPG

25.  巧克力味很濃,麵包也很鬆軟。(一份切成九個小麵包)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1.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同,牛奶不要全部加入,預留1T做調節,如果太乾可再補少許的牛奶。

**我有多加改良劑,請參考  自製麵包改良劑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比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