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蘑菇1.JPG

  經常買蘑菇來料理,但大多是用炒的,其實用烤的也不錯,蘑菇量多時我就會用烤的,平常料理蘑菇也都會搭配其他食材,所以就用炒的,用烤的蘑菇蠻好吃,原汁原味也不油,烤出的蘑菇汁蠻清甜的,加點鹽、檸檬汁調味,味道也爽口,買了不少檸檬,試著在蘑菇中調點檸檬味,微微的果酸味,嚐起來感覺還不錯。

烤蘑菇

材料: 蘑菇 450g    蒜 2瓣(切末)   檸檬 1顆    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powder)2T    橄欖油或植物油 2-3t

調味料: 鹽 1/2t    糖 1t    黑胡椒粉

做法:

1.  磨些檸檬皮屑,再擠出檸檬汁備用。
烤蘑菇做法1.JPG

2.  蘑菇切片,加入鹽、胡椒粉、起司粉、檸檬皮屑、蒜末及橄欖油拌一拌。
烤蘑菇做法2.JPG

3.  烤箱預熱,將拌好的蘑菇倒入烤盤,用用190度C或375度F烤約12-15分鐘。
烤蘑菇做法3.JPG

4.  取出烤好的蘑菇,加入1T檸檬汁及糖拌一拌。(檸檬汁想要再多加一些也可以,如果不加檸檬汁,糖就不用加。
烤蘑菇做法4.JPG

3.  盛盤上桌。
烤蘑菇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一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蘑菇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