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燒豆腐3.JPG

  之前為了用電飯鍋做叉燒,而買了一罐叉燒醬,想利用叉燒醬再來做些不同的料理,既然做過叉燒肉,那就不再做肉類料理,這次換做豆腐料理,切片的豆腐,用了叉燒醬來醃再烤,感覺很特別,味道也不錯,豆腐片疊在一起烤,醬汁濃縮入味,豆腐嘗起來口感依然軟嫩,除了配飯吃,還可以拿來夾漢堡包,再搭配些生菜來吃,濃濃的叉燒味,感覺也像在吃叉燒肉漢堡。

**李錦記叉燒醬
用電飯鍋做叉燒做法.JPG

叉燒豆腐

材料: 豆腐(medium firm)1盒(540g)

調味料: 李錦記叉燒醬 60g    蕃茄醬 2Tbsp    糖 1tsp(喜歡有點甜味糖可以多加)

做法:

1.  豆腐切薄片(小於1公分),再放入微波爐中加熱一分鐘,讓水份排一些出來,我買的是盒裝豆腐,有泡水,所以加熱,水份就會排一些出來,用老豆腐(firm)也可以,如不加熱,將盒裝豆腐的水倒掉,墊紙巾放半小時吸水後再切片。
叉燒豆腐做法1.JPG

2.  調味料拌勻。
叉燒豆腐做法2.JPG

3.  將調味醬汁淋在豆腐上,豆腐和豆腐之間也淋醬,再放冰箱醃1小時。(豆腐不要一片片攤開來醃,讓豆腐保持一片片貼緊的狀態。)
叉燒豆腐做法3.JPG

4.  醃過後,豆腐還會再出一些水,醬汁就會變稀,所以叉燒醬不用加水調稀來醃。
叉燒豆腐做法4.JPG

5.  豆腐量不多,我用小烤箱來烤就可以,烤箱預熱,用400度F或200度C烤約18-20分鐘。
叉燒豆腐做法5.JPG

6.  中途可以拿出來,將烤盤上的醬汁,再刷在豆腐表面。
叉燒豆腐做法6.JPG

7.  烤好的豆腐,只要將醬汁烤濃縮就好。(疊在一起烤,豆腐的水份不會被烤乾,口感依然很軟嫩。)
叉燒豆腐做法7.JPG

8.  烤好盛盤,再撒些香鬆做裝飾,烤過後的豆腐蠻好吃的,這拿來夾漢堡包,再搭配生菜也不錯。
叉燒豆腐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豆腐料理&點心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