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培根燉豆2.JPG

   燉豆(baked beans)在美國可說是一道很家常的料理,一般家庭經常都會煮,在餐廳也都看得到,連超市都有賣料理好的燉豆罐頭,味道甜甜的還有煙燻味,最常吃到的就是培根燉豆,培根是煙燻口味,煮出的燉豆也就有淡淡的煙燻味,加培根煮豆確實好吃,所以我想要自己做燉豆,也都會加培根,再搭配其他的材料,這次除了培根,還有加蘋果,多了蘋果味道也更有變化,這樣搭配我喜歡。

**下圖是我用的豆子kidney beans,超市內賣的豆子有很多種,有大有小,我喜歡買這種豆,這就是大紅豆。
蘋果培根燉豆做法1.JPG

蘋果培根燉豆(baked beans)

材料; kidney beans 1包(450g)   富士蘋果 1顆    培根 5片(切絲)

調味料: 蕃茄醬 半杯    醬油膏 3Tbsp    黃糖(light brown sugar)3/4杯    鹽    肉桂粉 1tsp    烏醋 2Tbsp

做法:

1.  豆子要泡6-8小時再來煮,或是要快一點煮,就將豆子加水4杯煮開。
蘋果培根燉豆做法2.JPG

2.  煮開後熄火,再加蓋燜泡1小時。
蘋果培根燉豆做法3.JPG

3.  燜泡後豆子漲大,將鍋內水倒掉。
蘋果培根燉豆做法4.JPG

4.  豆子放入電飯鍋內,再加入3杯水及按煮飯鍵,煮飯時間約1小時。(也可以用電鍋,外鍋加2.5杯水蒸煮,,蒸好的豆子試一下軟爛度,夠爛就可以加糖,不夠再蒸,夠爛就可以加調味料,不夠再蒸。)
蘋果培根燉豆做法5.JPG

5.  煮好的豆子。
蘋果培根燉豆做法6.JPG

6.  蘋果削皮去核再切碎。(我用富士蘋果比較大顆,所以只用1顆,如果蘋果是小顆的,就用兩顆。)
蘋果培根燉豆做法7.JPG

7.  乾鍋入蘋果及培根拌炒至培根熟,蘋果也變軟。
蘋果培根燉豆做法8.JPG

8.  加入蕃茄醬、醬油膏及黃糖先炒。
蘋果培根燉豆做法9.JPG

9.  先炒香。
蘋果培根燉豆做法10.JPG

10.  再加入煮軟的豆子、肉桂粉及水1/4杯煮一下,讓豆子有味道,試味道來決定還要補多少鹽及糖,醬汁不用收乾,放冷了還會再乾一點,保留些濕潤更好吃。
蘋果培根燉豆做法11.JPG

11.  起鍋前再加入烏醋拌炒,試著加點烏醋來平衡甜膩感,沒想到味道更棒,煮好放到隔天再吃,覺得豆子更入味,嚐起來感覺比當天煮的淡,當天煮好吃。感覺味道都在豆子表面,所以味道較重,但第二天加熱再吃,豆子的味道裡外一致,感覺鹹甜都淡了些。
蘋果培根燉豆做法12.JPG

12.  可直接當點心吃,也可配飯吃,加了蘋果煮,味道很不錯。
蘋果培根燉豆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蘋果料理&點心    培根料理    蕃茄醬料理之一   蕃茄醬料理之二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蕃茄醬 培根 蘋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