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香蕉蛋糕1.JPG

  超市內有賣各式各樣的預拌粉,餅乾、布朗尼及蛋糕類都有,種類選擇還不少,蛋糕類的比較會買,雖然還是喜歡自己調配做蛋糕,感覺口味變化更多,但用蛋糕粉確實很方便,所以偶爾也會買一兩盒放家裡備用,沒太多時間幫小孩做點心,就會用蛋糕預拌粉來做,口味固定的預拌粉,同樣可以做變化,這次用香蕉取代材料中的水份,做好的蛋糕,香蕉味很濃,加上原有的巧克力味,蛋糕味道變得很豐富很好吃。嚐起來和原本只加水做出來的蛋糕,有很大的不同,不說絕對想不到這是用蛋糕預拌粉做的,不想用巧克力口味的預拌粉也可以,其他口味和香蕉也配。

**蛋糕材料-蛋糕預拌粉(cake mix)、蛋、香蕉、奶油
巧克力香蕉蛋糕做法.JPG

巧克力香蕉蛋糕

材料: 蛋糕預拌粉(cake mix)1盒(任何牌子或口味)   蛋 3顆    香蕉 3條    融化奶油 70g(或無鹽奶油70g加1/2tsp鹽)

做法:

1.  香蕉壓成泥,再加入蛋拌勻。
巧克力香蕉蛋糕做法1.JPG

2.  加入蛋糕預拌粉及融化奶油攪勻。(我用有鹽奶油,如用無鹽奶油,要多加1/2小匙鹽。)
巧克力香蕉蛋糕做法2.JPG

3.  將麵糊分別填入紙杯中,約可分18-20杯。
巧克力香蕉蛋糕做法3.JPG

4.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7-19分鐘。
巧克力香蕉蛋糕做法4.JPG

5.  烤好取出放涼。
巧克力香蕉蛋糕做法5.JPG

6.  用香蕉取代水,做好的蛋糕香蕉味很濃稠,加上原有的巧克力味,蛋糕味道變得很豐富很好吃。
巧克力香蕉蛋糕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香蕉點心    蛋糕    蛋糕預拌粉(cake mix)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蕉 蛋糕 蛋糕預拌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