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起司麻糬球3.jpg

  我和小孩都很喜歡軟Q口感的點心,像麻糬芝麻球湯圓涼糕地瓜圓等這些點心都愛,最常做麻糬,因為可口變化也多,用蒸的、微波或是炸的、烤的都可以,因做法不同,口感也會不同,一樣是軟Q的口感,但軟度Q度還是有差別,再來分享烤的麻糬球,之前曾做過加起司粉的烤麻糬球(藍莓起司麻糬球),這次不用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powder),換成切達起司絲,感覺更好吃,內餡包了蜜紅豆粒,本想加點煉乳調,讓餡濕潤一點,但蜜紅豆蠻甜的,所以沒再加煉乳,也可以包入一小粒棉花糖進去,加熱後棉花糖融化,嚐起來就有軟心爆漿的感覺,家裡剛好沒有棉花糖,不然這樣做會更可口。

紅豆起司麻糬球

材料: 糯米粉 115g    玉米粉 25g    蛋 1顆    牛奶 60g    切達起司絲 30g    糖 15g    鹽 1/4tsp    椰子油 30g (也可以用融化奶油)   蜜紅豆粒 100g(用豆沙或其他餡也可以,如果要加棉花糖,蜜紅豆量可以再少一點)

做法:

1.  糯米粉、玉米粉、糖及鹽先拌一拌。
紅豆起司麻糬球做法1.jpg

2.  加入蛋、牛奶及起司絲拌成糰。
紅豆起司麻糬球做法2.jpg

3.  最後加入椰子油拌勻。
紅豆起司麻糬球做法3_.jpg

4.  拌好的麵糰有點濕軟,可以放冰箱冰30分鐘再來操作,就會比較好用手操作,我用麵糊勺、冰淇淋勺來挖就沒差別。(麵團的乾濕和口感軟硬是有關係,所以如果再多加糯米粉,麵團變乾,口感也會變硬)
紅豆起司麻糬球做法4.jpg

5.  麵團不要分的太大,才容烤熟,我用麵糊勺挖,分了21份。
紅豆起司麻糬球做法5.jpg

6.  麵團搓圓稍壓扁,再包入蜜紅豆。(如果覺得黏手不好操作,手抹點油就不會黏手。)
紅豆起司麻糬球做法6.jpg

7.  包好滾圓,再排入烤盤。
紅豆起司麻糬球做法7.jpg

8.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5分鐘。(烤至表面有點裂痕,不用等到每一個都裂,只要有看到裂痕出現,就可以取出。)
紅豆起司麻糬球做法8.jpg

9.  烤好的麻糬球,因有包餡,在烤的時候膨脹而形成中空,嚐起來有些像地瓜球的口感,軟Q又帶些嚼勁,因為蜜紅豆有些甜,所以就直接包,不然再拌點煉乳,讓餡有些濕潤會更好吃,也可以包一小粒棉花糖進去,加熱後棉花糖融化,嚐起來就有軟心爆漿的感覺,家裡剛好沒有棉花糖,不然這樣做會更可口。
紅豆起司麻糬球1.jpg

 

小叮嚀:

**內餡也可以用豆沙、芋泥等材料,想包起司也可以,撕一小片夾麵包用的起司片來包,不包餡直接烤,不會形成中空,口感一樣軟Q,但比較結實感一點。

**麻糬球不要做太大顆,比較快烤熟,大小顆烤的時間也不一樣。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糯米粉點心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