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飯鍋做鹹豬肉2.jpg

  電子鍋除了煮飯用,也是做料理的好幫手,尤其煮肉類更是好用,所以這次要用電子鍋來煮鹹豬肉,先醃再煮,老公喜歡帶皮的五花肉,我只喜歡吃瘦肉,所以用了兩種肉,肥瘦都有,煮好的鹹豬肉,可以沾桔醬,也可以沾醋,醋直接沾,酸味太重,所以要稀釋,我用工研壽司醋,味道剛好,還有鹹甜味,沾點醋吃,肥肉嚐起來感覺也不會這麼油膩。

用電飯鍋做鹹豬肉

材料: 五花肉或胛心肉 750-800g(我用了五花肉及胛心肉)   蒜 10瓣    薑 8片    水 1/2杯(加入電飯鍋內用)

調味料: 米酒或紹興酒 5Tbsp    糖 1Tbsp    粗粒黑胡椒粉 1/2Tbsp    肉桂粉 1/2tsp    五香粉 1/2Tbsp    鹽 2tsp    蒜 10瓣    薑 8片

做法:

1.  五花肉或胛心肉切成約2-2.5公分寬厚度的條狀,將調味料、蒜薑先拌一拌。
用電飯鍋做鹹豬肉做法1.jpg

2.  再加入切好的肉一起抓拌均勻,放入冰箱醃兩天,其間要拿出來翻動一下,讓肉都能醃均勻。
用電飯鍋做鹹豬肉做法2.jpg

3.  內鍋先放蒜薑。

用電飯鍋做鹹豬肉做法3.jpg  

4.  取出醃好的肉,鋪放在電飯鍋裡面,儘量不要重疊,再多加半杯水進去拌一拌。(肉從醃鍋裡取出來,不用特別抹乾肉表面的醃汁,我沒醃很鹹,但鍋裡剩的醃汁,就不要全倒進去,怕會太鹹,因為煮過水份會消失,所以多加點水,防止水份變少,味道太鹹。)
用電飯鍋做鹹豬肉做法4.jpg

5.  醃鍋裡的蒜薑我也放進去,蒜沒切碎,所以多放,味道也不會太濃,但鍋裡剩的醃汁,就不要全倒進去,怕會太鹹。
用電飯鍋做鹹豬肉做法5.jpg

6.  放入電飯鍋內,再按下煮飯鍵,煮飯鍵時間約1小時。
用電飯鍋做鹹豬肉做法6.jpg

7.  煮的期間要將肉翻動,讓受熱及上色平均,我煮約35-40分鐘時開蓋翻動。
用電飯鍋做鹹豬肉做法7.jpg

8.  煮好取出。
用電飯鍋做鹹豬肉做法8.jpg

9.  放至稍涼就可切片,老公說這要沾醋才好吃,但醋味道太重要稀釋,所以我用工研壽司醋來沾,酸味沒那麼重,還有點鹹甜味,醋可解油膩。
用電飯鍋做鹹豬肉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五花肉料理    胛心肉、梅花肉料理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鹹豬肉 五花肉 胛心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