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披薩6.JPG

  雖然用了 鍋寶IH電子鍋已有一段時間,但還沒有每一個功能模式都用過,因為光一個濃湯模式,就讓我試的不亦樂乎,除了炒青菜好用,居然也可以用在做早餐(這道我拿來當早餐,要午、晚餐吃隨意),只要10分鐘,就能做出超級美味的蛋披薩,因為主要材料是蛋,又有放會拉絲的起司絲,所以才取名蛋披薩,我只是將想吃的材料都丟進去,再加些蕃茄醬和起司,試著用濃湯模式煮10分鐘看看,10分鐘一下子就過去了,等我想到再過去看時,時間已停留在保溫2,我就按取消,並倒出蛋披薩,切開來看,蛋的熟度正是我想要的,不會太生會流動,也不會過熟太乾硬,我的無心之過,沒注意時間,慢了一兩分鐘再開蓋,沒想到竟讓我做出想要的口感,如果時間一結束,就取出蛋披薩,蛋應該還會再生一點,可能就是流質,也是有人喜歡吃七分熟的蛋,我還是覺得蛋不要太生,吃了較安全,至少蛋黃要不會流動,任何模式煮的時間結束,跳保溫後,螢幕就會顯示1,我看到停留在保溫2,就表示在鍋裡又多燜了一兩分鐘,就這一兩分鐘,讓蛋黃剛好凝固,如果想要吃會流動狀況的蛋黃,時間一結束,就要馬上倒出來,以免持續受熱,讓蛋黃凝固,當然想要再更熟一點,就多燜久一點再開蓋,內鍋保溫聚熱的效果很好,持續保溫就會持續受熱,看到照片就知道,這樣狀態的蛋,口感最好,綿綿的又濕潤,搭配脆腸玉米還有起司,真的好好吃,我買辣味起司片混在裡面,嚐起來還有些微辣,蕃茄醬也是不可少的調味料,說這麼多,只是想表達,超級好吃,真的好好吃,裡面旳材料是放我愛吃的,大家可以隨意變換,但蕃茄醬、起司片及起司絲不可少,起司片用一般夾麵包用的就可以,不一定要辣味,用炒菜鍋還不一定能做出這樣完美的結果,我用 鍋寶IH電子鍋 輕鬆就做出我想要的美味,做一份蛋披薩,同時也用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豆漿,花不了太多時間,家人就可吃的營養又健康,營養又健康的早餐,讓家人一整天都充滿活力。

**我買的脆腸和辣味起司片,本來就喜歡吃這種脆腸,所以買來做,材料不一定要和我一樣,可依個人喜好更換,辣味起司片沒吃過,想買來試試。
蛋披薩做法.JPG

快手早餐蛋披薩

材料: 脆腸 2條(可用火腿、香腸、熱狗等食材代替)    玉米粒     蛋 3顆     起司片 1片    披薩起司絲(shredded mozzarella cheese)

調味料: 蕃茄醬    椒鹽

做法:

1.  內鍋抹點油。(我倒點油,再用廚房紙巾抹勻。)
蛋披薩做法1.JPG

2.  加入1小匙水。(為了避免蛋底部煎的較硬,我加1小匙水,最多可加到2小匙,再多就不建議。)
蛋披薩做法2.JPG

3.  加入切塊的脆腸及玉米粒。(食材可換,但量也不要放太久,因為只設定10分鐘,如放太多的量,蛋披薩太厚,會影響蛋的熟度。)
蛋披薩做法3.JPG

4.  打入3顆蛋,要平均放,再撒點椒鹽,椒鹽一點點就好。(我用脆腸味道較淡,如用香腸或其他材料,味道重些,椒鹽就可以不用加。)
蛋披薩做法4.JPG

5.  加入蕃茄醬,我大概擠一些,量多少隨個人喜好。
蛋披薩做法5.JPG

6.  我買了辣味起司片,沒吃過想買來試試,或用一般夾麵包的起司片也可以,起司片剝小塊,均勻的放在表面。
蛋披薩做法6.JPG

7.  最後再撒一些披薩起司絲。
蛋披薩做法7.JPG

8.  按功能鍵,選擇濃湯模式,設定時間10分鐘,再按開始。
蛋披薩做法8.JPG

9.  時間結束後,不要馬上開蓋,留在鍋裡多燜些時間再開蓋,等跳保溫後,螢幕顯示002,再開蓋並取消保溫。(如果想吃和照片呈現的狀態一樣,看到螢幕顯示002,再開蓋並取消保溫,想要蛋黃有些流動,時間一結束,就要馬上倒出來,以免持續受熱,讓蛋黃凝固,當然想要再更熟一點,就多燜久一點再開蓋,內鍋保溫聚熱的效果很好,持續保溫就會持續受熱。)
蛋披薩做法9.JPG

10.  內鍋是不沾材質,加上我有抹點油,所以將內鍋傾斜,蛋披薩就可以滑到盤子裡,直接上桌,搭配刀叉,或是用刀子劃刀,先切成數塊再上桌,也可以切成四等份,可搭配生菜夾土司或是漢堡包。
蛋披薩1.JPG

11.  再多燜個一兩分鐘,蛋黃剛好凝固,如果想要有些液體的感覺,時間到馬上按取消,並儘快倒出蛋披薩,以免持續受熱。
蛋披薩2.JPG

12.  底部是煎的有些微焦的荷包蛋,但口感不會硬硬韌靱的,因為我有加1小匙水。
蛋披薩3.JPG

13.  蛋黃的底部是全熟,顏色較淡,但上半部剛好凝固,不是流動的液體狀,顏色呈現金黃,這樣的口感最好吃。
蛋披薩4.JPG

14.  咬一口內部看起來像糖心蛋,這樣軟硬度的蛋最美味,不會太生會流動,也不會過熟又太乾硬,搭配起司片及起司絲,我只會說實在太好吃了,用炒菜鍋還不一定煎出這麼完美的蛋。
蛋披薩5.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