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山藥雞肉2.JPG

  明天又要回美國囉,每次都覺得時間過好快,不知不覺一下子兩個月又過去了,老爸又被我養胖,感覺他精神也越來越好,這樣我就可以放心的回去,下次再回來台灣,就是二個月後的事了,五月底再回台,也還會帶老爸去日本玩,好期待下次又能和老爸出去玩,還要整理行李,就簡單po文,用 鍋寶IH電子鍋 簡單做了道糖醋山藥雞肉,雖然我用的是雞肉,但也可以換成豬肉,山藥的部份,也可以簡單用馬鈴薯代替,做菜本來就很隨意,食材不一樣也可以做,因為覺得煮10分鐘不夠,所以用定溫模式,有加熱到設定的溫度才剛始計時,雖然我只設定10分鐘,但真正加熱並不止10分鐘,多煮個幾分鐘,就可以完全煮熟食物,用電子鍋煮的料理都很簡單,先後放入食材,就可輕鬆完成一道料理。

糖醋山藥雞肉

材料: 去骨去皮雞腿肉 350g(也可用豬肉代替)    山藥 200g(可用馬鈴薯代替)    青椒 半顆    紅甜椒 半顆    乾川耳 1小撮    蒜 3瓣(切末)    薑末 1tsp

醃料: 醬油 1Tbsp    醬油膏 1Tbsp    糖 1tsp    胡椒粉    太白粉 1/2tsp

調味料: 醬油膏 2Tbsp    蕃茄醬 2Tbsp    烏醋 2Tbsp    糖 1.5Tbsp

做法:

1.  雞肉切小塊,再加入醃料及薑末、蒜末拌醃。
糖醋山藥雞肉做法1.JPG

2.  乾川耳泡軟,山藥、青彩椒切小片,調味料拌一拌備用。
糖醋山藥雞肉做法2.JPG

3.  内鍋先放木耳、山藥及雞肉。
糖醋山藥雞肉做法3.JPG

4.  先拌一拌,讓雞肉都分開,這樣較容易熟。
糖醋山藥雞肉做法4.JPG

5.  按定溫鍵設定溫度97度C。
糖醋山藥雞肉做法5.JPG

6.  再設定時間10分鐘及按開始。
糖醋山藥雞肉做法6.JPG

7.  等時間剩5分鐘時開蓋。
糖醋山藥雞肉做法7.JPG

8.  用筷子再翻拌一下。
糖醋山藥雞肉做法8.JPG

9.  接著加入青、紅椒及調好的調味料拌一拌,就再蓋上鍋蓋繼續煮。
糖醋山藥雞肉做法9.JPG

10.  煮好的青、紅椒口感較脆,試吃青、彩椒,如果是你喜歡較脆的口感,煮到這裡就可按取消停止保溫,再盛出來。
糖醋山藥雞肉做法10.JPG

11.  如果還想再軟一點,按取消停止保溫,再重新按蒸煮鍵及開始。(剛結束行程,内鍋還很燙,再按蒸煮鍵及開始煮,只會多煮2分鐘就會停。)
糖醋山藥雞肉做法11.JPG

12.  多煮2分鐘的青、彩椒有軟一些,老公喜歡軟一點口感的青椒,所以我多煮2分鐘。
糖醋山藥雞肉做法12.JPG

13.  酸酸甜甜的炒山藥,家人都喜歡。
糖醋山藥雞肉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