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絲炒馬鈴薯1.JPG

  從台灣回來也好幾天了,今天才出去買菜,前幾天都簡單吃,利用家裡現有的材料,就簡單煮來吃,罐頭很耐放,所以家裡隨時都有備一些,有時没去超市買菜,就可用罐頭應急,感覺po這道有點太偷懶,但其實這道我已做過很多次,一直在想這麼簡單到底要不要po出來,老公說好吃,或許別人没嚐過也會想試,這罐和肉一起炒也下飯,不想吃太多肉,我會加馬鈴薯一起炒,因為老公超愛吃馬鈴薯,愛之味黑木耳筍絲裡面,除了有木耳、筍絲,也有鳳梨,所以味道酸酸甜甜的,罐頭本身酸甜味已夠,我多加了馬鈴薯絲,只要再多補點鹽就夠,簡單的料理就讓 鍋寶IH電子鍋代勞,我也樂的輕鬆,將一罐木耳筍絲、洋芋絲及鹽,放入 鍋寶IH電子鍋中拌一拌,不用加水,直接用燉湯模式煮20分鐘就好,煮好也是一道下飯的料理,不想用馬鈴薯,要加切絲的豆乾或菇類也行,一樣入鍋,也補些鹽拌一拌來煮,用豆乾或菇類,時間只要設定10分鐘就夠了,想搭配任何食材都行,只要依食材需煮多久來設定煮的時間就好。

**我買的愛之味黑木耳筍絲
筍絲炒馬鈴薯做法.JPG

筍絲炒馬鈴薯

材料: 馬鈴薯 350g    愛之味黑木耳筍絲 1罐

調味料: 鹽 1/4tsp

做法:

1.  馬鈴薯切粗絲,再用清洗沖洗至水透明,不用泡水,只要洗去表面澱粉質就好。
筍絲炒馬鈴薯做法1.JPG

2.  馬鈴薯絲和一罐黑木耳筍絲及1/4小匙鹽拌一拌。
筍絲炒馬鈴薯做法2.JPG

筍絲炒馬鈴薯做法3.JPG

3.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再設定時間20分鐘及按開始。
筍絲炒馬鈴薯做法4.JPG

4.  燉煮期間,開蓋拌一拌,讓馬鈴薯絲受熱均匀。
筍絲炒馬鈴薯做法5.JPG

5.  煮好開蓋。
筍絲炒馬鈴薯做法6.JPG

6.  盛盤上桌。
筍絲炒馬鈴薯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