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月餅2.JPG

   雖然離中秋節還有一個月,但早在半個多月前,華人超市就已開始在賣月餅,看到月餅,也想自製月餅應景,會想做的還是簡單的月餅,畢竟在國外也要材料取得容易,今天主要是要分享月餅的餅皮,至於内餡想包什麼都可以,我冰箱内還有自製的蔓越莓餡,就拿來先用,想改包豆沙或其他水果餡也行,我也買了新的月餅壓模,正好派上用場,做不一樣外型的月餅,巧克力口味的餅皮,材料簡單,只用了三種材料,麵粉、巧克力糖漿和油,拌一拌就好,麵團很軟很好塑形,因為用巧克力糖漿來拌,餅皮都是香濃的巧克力味,剛烤好餅皮稍乾些,但放置一兩天後就會回軟,軟軟的餅皮,吃起來綿綿的,有點布朗尼的感覺。

**我買了新的月餅壓模,形狀像三角形,因為我已有圓形及方形的月餅壓模,所以買了不同形狀的壓模,就可做不同的變化,壓模有五種不同花紋,五個月餅就可拼成一個圓形。
巧克力月餅做法11.JPG

**壓模深度有4公分,這是我在Amazon買的。
巧克力月餅做法12.JPG

**這是我用的Hershey's巧克力糖漿
巧克力月餅做法.JPG

巧克力月餅

餅皮材料: 低筋麵粉 275g    巧克力糖漿(Hershey's syrup) 275g    植物油 75g(用玉米油、葡萄籽油、葵花油都可以)

内餡材料: 蔓越莓餡 720g(可用其他水果餡或豆沙、棗泥餡)    蔓越莓乾 120g(用葡萄乾也行或是不加,如果不放就增加水果餡或豆沙的量)    苦甜巧克力豆 40g(量可自行增減,不加也可以)

做法:

1.  餅皮材料裝入塑膠袋內混合,或是直接在鍋裡拌揉成團。
巧克力月餅做法1.JPG

2.  搓揉成光滑麵團,再放置室溫鬆弛20-30分鐘,剛拌好麵團還有些黏手,只要鬆弛至麵團不黏手就可操作。
巧克力月餅做法2.JPG

3.  蔓越莓餡加入蔓越莓乾及巧克力豆拌勻。(我冰箱内還有自製的蔓越莓餡,所以先拿來用,内餡想包什麼口味的餡都可以,水果餡或豆沙、棗泥皆可,内餡我有多加果乾及巧克力豆,增加口感及味道,巧克力豆量我沒放很多,味道不會太甜,不想加巧克力豆也可以。)
巧克力月餅做法3.JPG

4.  餅皮、内餡各分成24份。
巧克力月餅做法4.JPG

5.  取一份小餅皮塑形成碗狀,再包入内餡,餅皮麵團很軟,所以很好操作。
巧克力月餅做法5.JPG

6.  全部都包好。
巧克力月餅做法6.JPG

7.  我將包好的麵團,放入壓模内。
巧克力月餅做法7.JPG

8.  再壓出有圖案的月餅。(我用的是50g月餅模,但我做的量有超過50g,所以月餅有厚一點。)
巧克力月餅做法8.JPG

9.  我每個圖案都壓壓看。
巧克力月餅做法9.JPG

10.  烤箱預熱,用350°F或175°C烤約16-18分鐘。(餅皮不需刷蛋液)
巧克力月餅做法10.JPG

11.  剛烤好餅皮會乾些,在室溫至少放一天後再來吃,餅皮就會軟些,軟一點的餅皮,吃起來感覺有些像布朗尼綿綿的口感。
巧克力月餅3.JPG

 **我買的月餅模

https://www.amazon.com/KINGSO-Mid-Autumn-Festival-Mooncake-Decoration/dp/B075MFSLVW/ref=sr_1_23?s=home-garden&ie=UTF8&qid=1534974504&sr=1-23&keywords=mooncake+mol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月餅 月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