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末四季豆1.JPG

  蠻喜歡吃四季豆,這也是我常買的蔬菜,我只要加一點絞肉炒一炒,就很下飯,平常用炒菜鍋炒,我都會先汆燙四季豆再和絞肉炒,試著用 鍋寶IH電子鍋來煮,不先汆燙四季豆,直接就一起炒,炒好的四季豆也不會黃黄的,而且想要什麽樣的口感,也可以調整,雖然這道炒菜鍋也可以煮,但試著用不同鍋具來料理,讓三餐也可以更快完成,我常常都是炒菜鍋和 鍋寶IH電子鍋都有同時在做料理,這樣料理三餐也不會覺得花很多時間。

肉末四季豆

材料: 絞肉 150g    四季豆 300g    辣椒 1支    蒜 3瓣(切末)    薑末 1tsp

調味料: 醬油膏 2Tbsp    糖 1/2tsp(可不放)

做法:

1.  絞肉加入2小匙水拌一拌。(加點水拌絞肉,炒起來更軟嫩。)
肉末四季豆做法1.JPG

2.  四季豆摘去頭尾,再切半吋短段,薑、蒜、辣椒切末。
肉末四季豆做法2.JPG

3.  鍋中入油,放入薑、蒜及絞肉,再按蒸煮鍵及開始。
肉末四季豆做法3.JPG

4.  等内鍋有熱度,就可炒熟絞肉。
肉末四季豆做法4.JPG
肉末四季豆做法5.JPG

5.  肉炒熟了,就按取消鍵,解除蒸煮模式。
肉末四季豆做法6.JPG

6.  加入其他材料及調味料,再多加1大匙水。(四季豆不會出水,加點水煮會更快熟。)
肉末四季豆做法7.JPG

7.  用筷子拌一拌,讓材料和調味料都能混合均勻。
肉末四季豆做法8.JPG

8.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設定時間10分鐘及按開始。
肉末四季豆做法9.JPG

9.  煮至時間剩三分鐘時開蓋。
肉末四季豆做法10.JPG

10. 用筷子拌一拌,讓材料受熱均勻,再蓋上蓋子煮至行程結束。
肉末四季豆做法11.JPG

11.  開蓋試吃看看,煮10分鐘口感還很脆,如果喜歡脆脆口感,就可以直接盛盤上桌,如果想要再軟一點,一樣按取消結束保溫,再重新設定,按蒸煮鍵及開始,在内鍋還是很熱的狀態下,多設定一次蒸煮鍵,只會再多煮2分鐘而巳。
肉末四季豆做法12.JPG

12.  多煮2分鐘就會軟一點,但還是有微脆的口感,老公喜歡再多煮2分鐘的口感,喜好因人而異,可以依自己喜歡的口感,來調整煮的時間,多按蒸煮鍵一次,只會多煮2分鐘,如果是其他模式,最少也要煮10分鐘,所以當第一次設定結束,感覺還煮不夠時,第二次就可用蒸煮鍵,只會多煮2分鐘而巳,不會再煮很久。(如果多煮2分鐘還不夠,一樣可再設定第三次,再按蒸煮鍵,一樣還是再煮2分鐘。)
肉末四季豆做法13.JPG

13.  雖然只是四季豆和絞肉,但一樣很下飯又好吃。
肉末四季豆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