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豬腳3.JPG

  老公想吃豬腳,雖然滷豬腳需要較長的時間,但我用 鍋寶IH電子鍋來滷,一點也不麻煩,只要設定需要的時間就好,不用顧爐火很輕鬆,以往滷豬腳,我喜歡加條辣椒一起滷,這次沒買到辣椒,就用豆瓣醬代替,滷好的豬腳夠軟爛,味道也不錯,老公說好吃,我有好用的 鍋寶IH電子鍋,老公想吃什麼,我都可以輕鬆煮。

滷豬腳

材料: 豬腳 900g    葱 3支(我只用葱白的部份)    薑 5片    八角 2粒

調味料: 醬油 2Tbsp    蔭油膏 2Tbsp    豆瓣醬 1Tbsp    糖 1tsp    米酒 2Tbsp

做法:

1.  豬腳入水中煮滾汆燙,再撈出用冷水洗乾淨。
滷豬腳做法1.JPG

2.  內鍋放入薑片、葱白、八角及少許油,再按蒸煮鍵及開始。
滷豬腳做法2.JPG

3.  等內鍋有熱度後,就可炒香薑葱及八角。
滷豬腳做法3.JPG

4.  再加入調味料炒香。
滷豬腳做法4.JPG

5.  加入豬腳及二杯水。
滷豬腳做法5.JPG

6.  先按取消解除蒸煮鍵,再重新設定燉湯功能,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設定時間2小時及按開始。
滷豬腳做法6.JPG

7.  燉煮期間開蓋稍翻動一下,讓豬腳受熱均勻。(至少翻動一次)
滷豬腳做法7.JPG

8.  煮至時間結束。(我按取消鍵結束保温)
滷豬腳做法8.JPG

9.  煮了2小時的豬腳,是老公喜歡的軟爛度,如果想要有嚼勁一點,可再減少燉煮時間。
滷豬腳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