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地瓜濃湯1.JPG

  煮過馬鈴薯濃湯及南瓜濃湯,但沒試過用地瓜煮濃湯,没煮過的也會想試,跟家人說想煮地瓜濃湯,兒子說地瓜煮鹹的濃湯會好喝嗎?在他的認知,地瓜就是要吃甜的,因為他吃過的地瓜湯,我都是煮甜的,現要煮鹹的,難怪他會有疑問,曾在美國雜誌看過,地瓜煮湯加咖哩粉,直覺認為這樣組合一定不好吃,所以也從沒想過要試,是因為冰箱還有1條地瓜,又想到好久没用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做新食譜,於是就想來做地瓜濃湯,用調理機做全打碎,只喝的到濃濃的湯,但卻没有嚼咀的口感,所以我炒了些料,洋葱和絞肉,一些加入濃湯内一起打,保留一些,濃湯煮好再加,這樣喝的到濃郩的湯,也吃的到料,試著也加入咖哩粉調味,再加燕麥,讓湯變濃稠,就可以不用再用麵粉或太白粉芶芡,用燕麥更健康,將材料及調味料都倒入調理杯中,再加水至熱飲刻度1200ml的地方,蓋上蓋子按濃湯鍵就開始煮囉!材料生的加入就好,都不用事先煮熟,攪打煮的過程中會有泡沬,就像煮豆漿會有泡沫,所以水最多只能加到刻度1200ml,可再減少,但不能增加,原先没想到會有泡沫,加到刻度1400ml,結果很慘,在煮的過程中,濃湯不斷的溢出,後來只好先結束行程,清理乾淨,再重新準備新材料再煮,煮好濃湯也加些先前留的炒料,加了咖哩粉煮的地瓜濃湯,完全嚐不出地瓜味,而像咖哩濃湯,就像用咖哩塊加水煮出來的醬汁,但味道清淡一些,也没這麼濃稠,因為要當濃湯喝,没煮太濃稠,老公說這拿來拌飯也行,因為像咖哩飯的醬汁,下次燕麥再多加1大匙,味道也調重些,就可當咖哩飯的醬汁,炒些雞肉(或是絞肉),再倒入醬汁及馬鈴薯、紅蘿蔔一起煮,就能做咖哩飯,也可不用再買咖哩塊,絞肉、蔬菜及燕麥煮的咖哩醬汁,材料都看得見,一定也比市售咖哩塊更健康,而且也新鮮,我買的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已拿回美國,不然我也會做給了老爸喝,濃湯很適合牙口不好的老爸。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咖哩地瓜濃湯

材料: 絞肉 150g    洋葱 1/2個(如果洋葱大顆就用1/4個)    地瓜 150g    紅蘿蔔 50g    燕麥 20g(2.5Tbsp) 

調味料: 咖哩粉 1tsp    鹽 1/2tsp    雞粉 1tsp

做法:

1.  洋葱和絞肉入鍋炒,絞肉有油,我没另外加油,直接入鍋和洋葱一起炒。
咖哩地瓜濃湯做法1.JPG

2.  炒至絞肉熟。
咖哩地瓜濃湯做法2.JPG

3.  我加點椒鹽調味後熄火備用。
咖哩地瓜濃湯做法3.JPG

4.  地瓜、紅蘿蔔切小塊,炒好的洋葱絞肉取1/3量,大概拿一些。
咖哩地瓜濃湯做法4.JPG

5.  地瓜、紅蘿蔔、1/3量的洋葱絞肉、燕麥及調味料,放入調理杯中。
咖哩地瓜濃湯做法5.JPG

6.  加水至熱飲刻度1200mI,水不要超過1200ml,煮時會有些泡沫,水如超過會溢出。
咖哩地瓜濃湯做法6.JPG

7.  按啓動鍵,再按濃湯鍵。
咖哩地瓜濃湯做法7.JPG

8.  煮至行程結束。
咖哩地瓜濃湯做法8.JPG

9.  濃湯倒入鍋中,剩餘的洋葱絞肉也一起加進去,因為洋葱絞肉變冷,所以加了絞肉的濃湯,放瓦斯爐上再加熱一下。
咖哩地瓜濃湯做法9.JPG

10.  材料雖然是地瓜,但加了咖哩粉,就嚐不出地瓜味,而是咖哩濃湯,味道很不錯,蠻好喝的,我多加了絞肉,讓濃湯也有口感。
咖哩地瓜濃湯2.JPG

**產品資訊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goo.gl/bH5tH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