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乳酪餅乾1.JPG

 雖然格内已有加奶油乳酪做的餅乾,材料用的種類也都一樣,就是cream cheese、奶油、蛋及麵粉,但材料加的量比例不同,做出來的結果也會不一樣,這餅乾吃起來有些像奶油酥餅,就是覺得加cream cheese做的點心都好吃。

奶油乳酪餅乾

材料: 低筋麵粉 230-240g    無鹽奶油 110g    cream cheese 110g    奶粉 30g    蛋 1顆(想要口感更酥可用3顆蛋黃代替)    糖 90g    鹽 1/2tsp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2tsp

做法:

1.  奶油、cream cheese及糖、鹽打發。
奶油乳酪餅乾做法1.JPG

2.  加入蛋打匀。(想要更酥更好吃,全蛋可換成3顆蛋黃來做。)
奶油乳酪餅乾做法2.JPG

3.  加入奶粉拌勻。
奶油乳酪餅乾做法3.JPG

4.  加入過篩的粉類,泡打粉可不加,没加泡打粉較脆硬,我加了點泡打粉增加膨鬆度。(蛋有大小顆,所以麵粉量可微調,這次我買的蛋感覺較小顆,麵粉我用230g,先用230g麵粉拌,如果覺得濕黏再酌量加點麵粉拌。
奶油乳酪餅乾做法4.JPG

5.  拌好的麵團我裝入塑膠袋内擀平,如果塑膠袋較小,就分兩個袋子,擀開後冷藏30分鐘再來用,會比較好操作。(我用兩斤裝的塑膠袋)
奶油乳酪餅乾做法5.JPG

6.  取出冷藏過的麵團片,用剪刀剪開塑膠袋,再用輪刀切成小片狀,我切成3×4公分,餅乾中間戳洞。
奶油乳酪餅乾做法6.JPG

7.  我用滾輪狀的打洞器較快,來回滾一滾就好。
奶油乳酪餅乾做法7.JPG

8.  切好的小麵團片排入烤盤。
奶油乳酪餅乾做法8.JPG

9.  事先預熱烤箱至350°F(175°C)烤約15-18分鐘,擀的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烤至有些上色就可取出,萬一餅乾放涼没脆,可放回烤箱再烤乾,就會酥脆,再次烘烤,將烤溫降到325°F(165 °C),餅乾才不會上色太深。
奶油乳酪餅乾做法9.JPG

10.  烤好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也可以讓底部更乾爽,如果還有多餘的烤盤,在另一個烤盤鋪紙,再將餅乾移過去,會比在同一個烤盤上操作容易。
奶油乳酪餅乾做法10.JPG

11.  餅乾奶味香濃又酥脆。
奶油乳酪餅乾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