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蘿蔔玉米豆漿2.JPG

  自己做豆漿的好處就是變化多,有了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做豆漿就變成很簡單,只要加入材料,就可輕鬆做出好喝的豆漿,也不需要再濾渣,想要豆漿多些味道,我加了紅蘿蔔及玉米一起煮,這兩種食材本身都有些甜味,讓煮好的豆漿帶了點甜甜的味道,有一點點甜味,糖量也可以少加些,即使不加糖,我也不會覺得不好喝,紅蘿蔔及玉米都是護眼食材,和黃豆一起做成豆漿,不只好喝,對家人健康也有幫助,打好的豆漿,金黃的色澤,感覺就比一般的豆漿好喝,確實很好喝,我和家人都喜歡紅蘿蔔玉米豆漿,豆漿我習慣做好再加糖,除了可依家人不同的喜好來調整甜度,我也常代替牛奶來做點心或料理,沒甜味的運用就更廣了,這次煮的豆漿,我留了一些做了奶黃麵包,豆漿取代麵團裡的牛奶,也用豆漿來煮奶黃餡,煮出的內餡,顏色比用牛奶的還要金黃,顏色好看,味道也可口,下一篇文章就是豆漿版的奶黃麵包。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 ~紅蘿蔔玉米豆漿

材料: 黃豆 55g    玉米 90g    紅蘿蔔 80g

做法:

1.  黃豆用水洗一洗。
紅蘿蔔玉米豆漿做法1.JPG

2.  我喜歡稍泡水5分鐘,再用手搓洗,黃豆表面那層膜就會搓掉,再將水倒掉,黃豆膜會浮在上面,倒掉水時,膜也會倒掉,雖然不會全部的膜都搓掉,但有少一些,打好的豆漿口感也會更細,這部份做不做都可以,這是我個人喜歡的做法,也和大家分享,我發現有機的黃豆比一般黃豆,那外層膜更容易搓掉。
紅蘿蔔玉米豆漿做法2.JPG

3.  三樣材料,材料比例可自行調整,我削了一小條紅蘿蔔就只有80g,所以就加80g,喜歡玉米多一點,放了90g。
紅蘿蔔玉米豆漿做法3.JPG

4.  將三樣材料放入調理杯中,加水至熱冷刻度1200ml的地方,再蓋上蓋子。
紅蘿蔔玉米豆漿做法4.JPG

5.  按啟動鍵,再按豆漿鍵。
紅蘿蔔玉米豆漿做法5.JPG

6.  煮至行程結束就可開蓋。
紅蘿蔔玉米豆漿做法6.JPG

7.  加了紅蘿蔔及玉米的豆漿,顏色很漂亮。
紅蘿蔔玉米豆漿做法7.JPG

8.  我倒出豆漿,再另外加糖,因為打算拿一些來做麵包,所以没事先加糖。(豆漿熱熱的,糖很容易就溶化,所以煮好再加也ok。)
紅蘿蔔玉米豆漿做法8.JPG

9.  加了玉米及紅蘿蔔,即使豆漿不再加糖,喝起來也有微微的甜味,這豆漿很好喝,我覺得比一般原味豆漿好喝,打了豆漿,還可以當湯底,加些肉片及蔬菜煮一下,就是好吃的豆漿鍋,如果覺得太濃也可對些水或加冰塊,熱熱的喝,濃一點好喝,但冰冰的喝,我喜歡淡一點,所以加冰塊下去就剛剛好。
紅蘿蔔玉米豆漿1.JPG

**產品資訊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https://goo.gl/bH5tHi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