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發1.jpg

  女兒這次回台灣也點名要吃西大發的珍奶包,因為從網路上經常都有看到在介绍西大發的珍珠奶茶包,是可以吸的到奶茶的包子,我也很好奇,想嚐嚐看是什麼樣的滋味,剛好女兒想吃,就決定去買,有吃過,如果自己想做,也才會知道做的像不像,西大發的包子種類還不少,甜鹹口味都有,也不知那種好吃,於是甜、鹹各挑選幾種來買,知道城隍包也是西大發的招牌,所以鹹的就選了城隍包、麻辣肉包及竹筍肉包,甜的口味比較多種,除了珍奶包,也買了奶黃包、爆漿黑糖包、絕代雙餡包及紅豆麻糬包,店內有現蒸熱的及冷的可選,冷的已包裝封好,如果不是要現吃,買包裝封好的,回家就放冷凍,要吃時隨時拿出來熱一熱就好,我們只有珍奶包買熱的,其他都買冷的,因為不確定回家會想先吃那種口味,想說自己回家蒸或微波也不麻煩,最先想吃的就是珍奶包,所以買熱的,回家馬上切開看,結果奶茶的部份都已呈現果凍狀,從買好到回家也才15分鐘,包子摸起來還溫溫的,但内餡就巳結凍,所以想要有爆漿的感覺,除非就在現場吃,不然回家還是要再加熱過,才會有液體流動的感覺,覺得內餡稍凉就結凍,應該是奶茶裡面加了果凍粉或吉利丁之類的東西,才會這麼快結凍,如果不加果凍粉之類的東西,我想液體狀的餡很難包,而且水水的餡也會讓包子皮濕軟,就會不好吃,所以加果凍粉也是必需的,吃過珍奶包,也發現訣竅,回美國我也要來試試看,自己做珍奶包給兒子吃,其他甜的,口味較一般,西大包的鹹包子肉餡都不是用絞肉,而是切小塊狀的肉,所以很有口感,肉餡也包很多,雖然對我來說,味道還是覺得鹹了點,不過口味調的都不錯,但女兒說味道剛好,也許是我自己平常都吃的較淡,雖然覺得味道鹹了點,但有比黑貓包不鹹,也没黑貓包這麼油,所以有比黑貓包好吃,我和女兒都覺得,下次還會再買麻辣肉包,吃了八種口味,最愛麻辣肉包,雖然名字是麻辣,但没有想像的辣,辣度對於不常吃辣的我,可以接受,有點微辣,感覺也更涮嘴,他們的麻辣肉包好吃。

**店內的廣告招牌珍奶包看起來好吸引人。
西大發2.jpg

**店內產品的種類,有圖就可以很清楚要點些什麼。
西大發3.jpg

西大發4.jpg

**店內賣的包子種類,可在上面填寫要購買的數量。
西大發5.jpg

**珍珠奶茶包(26元)~切開感覺没有很多珍珠,所以又剝開來拍照,就是下一張圖片,喜歡吃珍珠,所以期望剝開是滿滿的珍珠,但珍珠没有想像的多,整體搭配,嚐起來感覺還不錯。
西大發6.jpg

**網路或報章雜誌經常都會看到在介紹西大發的珍奶包,好奇它的口味,才買來吃吃看,帶回家後奶茶部份已呈現凍狀,而不是液體,大概要當場熱熱的吃才會有爆漿流動感,店內秀出來的圖片感覺珍珠更多,我剝開就照片上面這些珍珠,珍珠口感不錯,奶茶味道也不錯,如果喜歡吃甜的包子,珍奶包比其他口味的甜包子好吃,但我還是喜歡吃鹹的,甜的一次吃半個ok,吃太多也會膩。
西大發7.jpg

**城隍包(30元)~内餡肉大塊又多,味道還不錯,對我來說有點鹹,感覺比麻辣肉包鹹一點點,但女兒說味道剛好,或許我平常都吃的比較淡,雖然口味重,但比黑貓包不鹹,也没黑貓包這麼油,口味也比黑貓包好吃。
西大發8.jpg

**麻辣肉包(26元)~買了八種口味,麻辣肉包是我和女兒都覺得最好吃的一種,吃了會想再去買,女兒說明年回台灣,就買麻辣肉包和沒吃過的口味,本以為會很辣,但吃起來沒有我想像的辣,辣味我可以接受。
西大發9.jpg

**内餡包很多,肉也很大塊,味道不錯。
西大發10.jpg

**竹筍肉包(30元)~西大發的肉包,都不是用絞肉,而是切丁的小肉塊,我覺得丁狀肉口感更好,裡面的筍子也是切丁狀,雖然味道對我來說,還是覺得有點鹽,但比黑貓包不鹹,也沒黑貓包這麼油,有比黑貓包好吃。
西大發11.jpg

**奶黃包(25元)~老爸挑了奶黃包吃,我沒嚐過,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看他吃感覺應該還不錯。
西大發12.jpg

**爆漿黑糖包(22元)~切開裡面很多黑糖,不過覺得有點甜。
西大發13.jpg

**絕代雙餡包(25元)~外皮是芋頭口味,裡面包了豆沙和芋泥餡。
西大發14.jpg·'

**紅豆麻糬包(25元)~外皮是黑糖口味,搭配紅豆麻糬内餡,因為有麻糬,所以紅豆餡相對就少一些,吃起來也不會這麼甜膩,感覺還不錯。
西大發15.jpg

**店家資訊

西大發

官網:http://www.shidafa.com.tw/

地址:新竹市北區長安街3號

電話:03-525-9115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