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蛋丸子豆腐蒸.jpg

  因疫情的影響,這次在台灣待了超過一年,一年沒回去,雖然也常和老公小孩視訊,但還是會想他們,在台灣待久了也會變懶,家事及三餐大多外勞在做,我就沒有天天下廚,外勞是印尼人,不吃豬肉,所以要煮豬肉料理,當然就我煮,有時也會煮些不同的,讓老爸換換口味,沒常煮人也變懶,所以越煮越簡單,今天再來分享一道超級簡單的料理,雖然簡單,但煮出來也很豐富,有肉有豆腐,還有蛋及蔬菜,材料都是軟的口感,牙口不好的老爸也能吃,我用電鍋蒸,所以也是一道清淡少油的料理,大家也可以試試。

嫩蛋丸子豆腐蒸

材料: 板豆腐 一塊(約520g)     絞肉 250g    蛋 3顆    高麗菜或白菜葉 3片    葱 2支(切葱花) 

醃肉料: 醬油膏 1Tbsp    韓式辣味燒烤拌醬 1.5Tbsp     香油 1tsp    燕麥片 1Tbsp(可不加)    太白粉 1tsp 

調味料: 萬象香壽喜燒醬 3Tbsp

做法:

1.  絞肉加入醃料抓拌均匀。(照片上有一小坨的是油葱肉燥,我有買一罐統一肉燥,我舀一匙加進去,有油葱會增加些香味,這可不加,我家裡有就加,絞肉我有加點燕麥,肉丸裡的燕麥,蒸過後吸了些水份,絞肉吃起來也會較軟嫩。)
嫩蛋丸子豆腐蒸做法1.jpg

2.  板豆腐我照著上面的格子切片,切的厚薄及大小,都可隨自己的喜好來切。
嫩蛋丸子豆腐蒸做法2.jpg

3.  取一個大的深盤,我家裡没大小適合的磁盤,只好用不鏽鋼的深鐵盤,如果找不到大一點的盤子就減量,豆腐也可少放些,買了一塊板豆腐就全放了,我在盤底墊上高麗菜葉,有稍微撕小片一點,但也不用太小片,好鋪就好,用大白菜也可以,不鋪菜葉也可以,只是想可多吃到青菜。
嫩蛋丸子豆腐蒸做法3.jpg

4.  我先揑丸子放在盤子邊緣,豆腐排放在中間。
嫩蛋丸子豆腐蒸做法4.jpg

5.  打三顆蛋在豆腐上面。
嫩蛋丸子豆腐蒸做法5.jpg

6.  我用壽喜燒醬汁,味道鹹甜適中,直接用就可以,我在蛋及豆腐上面淋了三大匙的壽喜燒醬汁。
嫩蛋丸子豆腐蒸做法6.jpg

7.  電鍋內先放架子,再放上要蒸的盤子,外鍋加1杯水。
嫩蛋丸子豆腐蒸做法7.jpg

8.  按下電鍋開關。
嫩蛋丸子豆腐蒸做法8.jpg

9.  蒸好開蓋。
嫩蛋丸子豆腐蒸做法9.jpg

10.  撒上葱花再加蓋燜一下。
嫩蛋丸子豆腐蒸做法10.jpg

11.  就可直接上桌。
嫩蛋丸子豆腐蒸做法11.jpg

12.  這樣蒸出來的蛋只有七分熟,表面是熟的,但底部還沒熟,就像太陽蛋,如果不喜歡蛋黃沒全熟,可增加外鍋的水量,或是在蒸的期間開蓋看,如果蛋表面已凝固,用小刀在蛋表面劃刀,有切開再繼續蒸,裡面也容易熟透,我喜歡吃蛋黃沒全凝固,用湯匙舀蛋及豆腐,蛋黃半生熟的口感和豆腐很配。
嫩蛋丸子豆腐蒸做法12.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