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揉軟Q糖餡餅.jpg

  做了脆皮肉鬆麻糬,還有剩一點糯米粉,我混了些中筋麵粉,做了糖餡餅,也可全用麵粉做,但口感會有點不同,想要更簡單做,所以用免揉的做法,相對也簡單些,不用揉麵也省事,內餡包入核桃及黑糖,餅皮有加點糯米粉,糖餡餅多了點Q度的口感,嚐起來也有嚼勁,我用免揉的做法,只需將材料拌一拌,做法簡單大家也可以試試,雖然我用鍋寶電鍋做,但這也可以直接在炒鍋煎熟。

免揉軟Q糖餡餅

材料: 中筋麵粉 120g    糯米粉 30g    糖 15g    鹽 1/4tsp    速發酵母 1/2tsp    泡打粉 1/4tsp(可不加)    牛奶 130~135g    植物油或融化奶油 15g

内餡材料: 熟核桃或花生 20g(壓碎)    黑糖 30g    肉桂粉 1/4tsp    麵粉 1.5tsp

做法:

1.  材料放入攪拌盆裡。(沒糯米粉,可用等量的中筋麵粉代替,不同粉口感會有些不同。)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1.jpg

2.  用攪拌匙拌勻,麵團較濕軟,用攪拌匙可以攪的動,多攪幾下,讓材料充分混合均勻。(免揉麵團都較濕軟,如果覺得攪拌匙不好拌,還可酌量再加一點點牛奶,一次多加1小匙就好,不夠時再加,以免一下子加太多,太濕也不好操作。)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2.jpg

3.  拌好的麵團蓋上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1小時,至麵團2倍大。(我放電鍋裡發酵,在電鍋裡倒一小杯熱水,放上架子,再把鍋子放在架子上,鍋子底部不要接觸到熱水,也不要靠熱水太近,如果架子較低,熱水就少放一些,電鍋不用插插頭,加熱水鍋裡就有溫度及濕度,我用熱水瓶的水。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3.jpg

4.  發酵至2倍大的麵團。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4.jpg

5.  用攪拌匙再攪一攪,讓麵團消泡。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5.jpg

6.  內餡材料拌一拌。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6.jpg

7.  麵團較濕黏,所以手抹油會比較好操作,手抹油就不會沾黏,抓一小麵團,用手壓扁,再包入內餡,然後將收口捏合。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7.jpg

8.  我總共包了7個,這可以用炒鍋煎熟,我的鍋寶電鍋有不沾内鍋,這不沾内鍋就可代替炒鍋,在內鍋先抹些油,放入4個餅,在鍋裡發酵25分鐘,沒加泡打粉,可多發酵10分鐘,就會軟一點。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8.jpg

9.   發酵好就可加熱。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9.jpg

10.  先蓋上鍋蓋,再按下開關,電鍋受熱較慢,等摸到內鍋邊緣有熱度,再開蓋看底部是否有煎上色。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10.jpg

11. 内鍋邊緣燙燙的再開蓋,用鍋鏟稍壓,再看底部是否有上色,有一點上色,就可加入1大匙的水,再蓋上鍋蓋加熱。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11.jpg

12.   繼續煮至開關彈起,開關彈起後,先不要馬上開蓋,可等一兩分鐘再開蓋,鍋內還有熱度,餅會繼續熟成。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12.jpg

13.  開蓋將餅翻面,可再補1小匙油進去,也加1大匙水進去,然後蓋上鍋蓋,再按下開關。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13.jpg

14.  等開關再次彈起,餅煎熟了,就可開蓋取出。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14.jpg

15.  取出煎好的餅,再放入另外三個還沒煎的餅,在放入生的餅之前,鍋底一樣要加點油,再放餅。(手抹點油拿生的餅會比較好拿,可戴手扒雞的手套操作。)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15.jpg

16.  放了餅之後,就蓋上鍋蓋,再按下開關。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16.jpg

17.  等約2分鐘再開蓋,用鍋鏟稍壓。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17.jpg

18.  加入1大匙水。就蓋上鍋蓋,煮至開關彈起,彈起後不要馬上開蓋,等一兩分鐘再開蓋。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18.jpg

19.  開蓋後就可翻面。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19.jpg

20.  再加入1大匙水及1小匙油,就可蓋上鍋蓋,再按下開關。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20.jpg

21.  煮至開關彈起,餅就熟了。(兩面加熱時都要加1大匙水)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21.jpg

22.  加了糯米粉,餅皮帶些Q度有嚼勁,搭配黑糖堅果餡,蠻好吃的。
免揉軟Q糖餡餅做法22.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