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牛軋夾心餅.jpg

  曾用棉花糖做過牛軋夾心餅,不論是用Ritz餅乾或是蘇打餅乾,都很好吃,但口味的變化,大概就是原味、巧克力味,我一直有在想,或許可以將芋頭餅和牛軋夾心餅做結合,同樣都是用餅乾夾,只是內餡不同,一個夾芋泥餡炸過,另一個夾了較軟的牛軋糖餡,如果我在軟牛軋糖餡裡,也加入芋泥一起煮,這樣就有軟Q的芋泥餡,有這個想法很久了,昨天終於動手做做看,做好的成品和我想的一樣,表示這方法可行,芋頭餅有軟Q餡,不炸過也好吃,我還在餡裡加油蔥酥,感覺更好吃,超愛油蔥酥的香氣,混在芋頭餡裡不只對味也調和了甜膩感,總歸一句就是好吃。

牛軋芋頭餅

材料: 芋頭 100g   無鹽奶油 45g   棉花糖 120g    奶粉 60g   油蔥酥 2~3Tbsp(量可增減)    Ritz餅乾(或用蘇打餅乾) 

做法:

1. 芋頭切片,放入電鍋中蒸,外鍋加3/4杯水,芋頭量不多攤開放,很容易蒸熟,所以外鍋水量我只加3/4杯。
芋頭牛軋夾心餅做法1.jpg

2. 蓋上鍋蓋,按下開關。
芋頭牛軋夾心餅做法2.jpg

3. 蒸熟取出,趁熱壓成泥。
芋頭牛軋夾心餅做法3.jpg

4. 另取一鍋,最好用不沾鍋,放入棉花糖、奶油及芋泥加熱。
芋頭牛軋夾心餅做法4.jpg

5. 火不用開太大,邊加熱邊攪拌,儘量讓芋泥也融入棉花糖液裡。
芋頭牛軋夾心餅做法5.jpg

6. 棉花糖融化至九分時,就可熄火,但仍要不停的攪拌,餘溫會繼續融化棉花糖。
芋頭牛軋夾心餅做法6.jpg

7. 全拌勻了,顏色明顯比上圖深些,因為芋泥和棉花糖有充份拌勻。
芋頭牛軋夾心餅做法7.jpg

8. 加入奶粉拌勻,我就拿離開瓦斯爐。 
芋頭牛軋夾心餅做法8.jpg

9. 芋泥和油蔥酥味道很合,我加了3大匙,原本只加2大匙,但試味道覺得可再多些,就喜歡油蔥酥的香氣,油蔥酥不加也可以,如果覺得芋泥棉花糖還是有些甜,可加入少許鹽一起拌,鹽量一點點就好,我有加大概1/16小匙,就捏一點點鹽加進去拌。
芋頭牛軋夾心餅做法9.jpg

10. 熱熱狀態感覺稀稀的,會流動,所以要放涼,再夾入Ritz餅乾内。
芋頭牛軋夾心餅做法10.jpg

11. 內餡放涼就不會像流質狀態,在鍋裡就可聚成團。
芋頭牛軋夾心餅做法11.jpg

12. 有變硬就可夾入餅乾內。
芋頭牛軋夾心餅做法12.jpg

13. 這內餡是軟的,不會像牛軋糖這麼硬,最好吃的狀態是要吃多少夾多少,蒸過的芋頭,還是含有一些水份,雖然含水量不高,但夾入餅乾内,放久了,餅乾難免會吸收水氣,酥脆度就會降低,想要餅乾保持脆度,要吃多少夾多少,夾好一兩小時還有酥度,但再放久一點會回軟些,我有留一些放了4小時再吃,雖然餅乾回軟些,但搭配有Q度的内餡,也不會不好吃,想要保存饼乾的酥度,如果沒要吃這麽多,亦不要全夾,內餡放久會更硬些,但用手摸起來還是軟的,既使把內餡放到冰箱冰,也不會硬到像牛軋糖,但有比室溫硬些,雖然我是用餅乾夾,但這內餡要夾入土司來吃也ok,要夾土司時,熱熱狀態,就可抹薄薄一層,這比一般的芋泥餡口感更軟Q。
芋頭牛軋夾心餅做法13.jpg

14. 曾想過也許可以結合芋頭餅和牛軋夾心餅,來做出有芋香味又有軟Q度的夾心餅,昨天終於試了,這想法可行,成品也好吃,比原本的芋頭餅,又多了軟Q的口感,也比原本的牛軋夾心餅,又多了芋香味,所以是美味加級,比原本的都還要好吃。
芋頭牛軋夾心餅做法14.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