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士達餡餅.jpg

  家裡有冷凍的抓餅,就可簡單做點心,我常買義美的香酥抓餅,這是原味沒加葱,甜鹹都可運用,之前曾用抓餅做過 簡易蘋果派香蕉捲韭菜盒子家常炒餅,不想直接煎來吃,就可加些變化,這次想做甜口味的餡餅,裡面包了有加起司片煮過的卡士達醬,味道微甜微鹹,煮好醬簡單用抓餅包就可以,想和我一樣,做大一點,就用二張抓餅皮來包,要做小一點,用一張或半張抓餅也行,雖然我是用氣炸烤箱烤,但要用炒鍋或平底鍋煎也行,只是平底鍋煎,需要一些油量,而氣炸烤箱可以不加油,或只在表面刷少許油,有刷油口感會酥些,但沒加油烤也一樣好吃,熱熱吃,會有較多酥脆感,但內餡太燙不好入口,放涼雖然少了些酥脆感,但軟Q的口感也不錯,自己可決定怎麼吃,事先煮好卡士達醬放冰箱,想吃時,隨時拿出抓餅來包就行,將餅皮再攤薄些會更快烤熟,我也喜歡皮薄餡多,要當點心或早餐都行。

**這是我用的香酥抓餅,要做甜餡比較不適用蔥抓餅,所以我都買原味的香酥抓餅。
卡士達餡餅做法.jpg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卡士達餡餅

卡士達醬材料: 牛奶 240g    蛋 2顆    糖 25g    鹽 一點點    香草精 1tsp(可不加)    麵粉 15g    玉米粉 10g    奶油 10g    起司片 一片

其他材料: 香酥抓餅

做法:

1. 蛋打勻先取一大匙出來,這要刷餅皮用,剩的蛋液加入其他卡士達醬材料内拌勻,起司片不用加進去拌,麵粉和玉米粉可先取少量牛奶先攪,再加入其他材料內拌勻,粉量不多時,先取少量牛奶攪,會比直接就加入全部的牛奶中拌,更快被拌勻。
卡士達餡餅做法1.jpg

2. 拌好的卡士達材料及奶油,放入鍋中煮至濃稠。
卡士達餡餅做法2.jpg

3. 邊加熱要邊攪拌。
卡士達餡餅做法3.jpg

4. 煮至濃稠,再加入起司片拌,起司片混勻後,就可熄火。(起司片可不加)
卡士達餡餅做法4.jpg

5. 熄火後拿離開瓦斯爐,在旁邊攪拌降温。
卡士達餡餅做法5.jpg

6. 取2張冷凍的香酥抓餅,再擀大張一點,香酥抓餅上下都有一層塑膠紙,不用撕掉,直接隔著塑膠紙擀,擀比原來大張些,但不要擀出塑膠紙外面。
卡士達餡餅做法6.jpg

7. 兩張都擀成相同的大小,取一片擀開的抓餅,撕掉上面的塑膠紙,再放上卡士達醬。(如果烤盤想鋪烘焙紙,這時就可先將抓餅倒扣在烘焙紙上,再撕掉另一張塑膠紙,然後放卡士達醬。)
卡士達餡餅做法7.jpg

8. 將另一片抓餅,也撕掉上面的塑膠紙,再蓋到卡士達醬上面。
卡士達餡餅做法8.jpg

9. 表面的塑膠紙也撕掉,邊緣的地方壓一下,再折花邊。
卡士達餡餅做法9.jpg

10. 就像包咖哩餃捏花邊。(如果不想做這麼大個,可以用一張抓餅皮,做成半圓形狀,或半張抓餅做1/4圓形狀,自己可以決定要包多大個。)
卡士達餡餅做法10.jpg

11.  周圍都捏出花邊。
卡士達餡餅做法11.jpg

12. 做好的餅放在烤盤上,再抽掉塑膠紙。
卡士達餡餅做法12.jpg

13. 稍整型然後在表面刷蛋液。(如果想要酥脆一點就刷油,蛋液就不用從卡士達材料裡取出,蛋液内要混油再刷也行,酥脆度一定是純刷油最高,再來就是蛋液混油,只刷蛋液酥脆度會比刷油少些,抓餅本身也有點含油,不刷油也不會不好吃,也曾乾鍋煎過抓餅,和有加油煎口感不同,但不會不好吃。)
卡士達餡餅做法13.jpg

14. 我放氣炸烤箱第二層。
卡士達餡餅做法14.jpg

15. 設定溫度180°C。(温度高些烤出來較上色,口感也會酥脆些 ,但我餡餅沒刷油,酥脆度和刷油有差,但口感較不油。)
卡士達餡餅做法15.jpg

16. 設定時間10分鐘。(氣炸烤箱上面受熱,我想兩面都烤,所以只先設定10分鐘,烤完翻面刷了蛋液又再設定烤5分鐘,也可以直接就設定15分鐘,烤了10分鐘,取出翻面刷蛋液,再放回氣炸烤箱內繼續烤,因為我要拍照會用掉些時間,所以我分次設定,第一面烤10分鐘只是大概,並沒有絕對要這樣做,要提早一分鐘翻面也行,翻面後可不刷蛋液,因為留的蛋液没用完,背面我也有刷,烤好兩面都亮亮的。)
卡士達餡餅做法16.jpg

17. 烤好取出,烤10分鐘上色像照片這樣,我有刷二次蛋液。
卡士達餡餅做法17.jpg

18.翻面再烤,因為很燙,所以我拿另一個烤盤蓋著翻面。
卡士達餡餅做法18.jpg

19. 底部中間部份的餅皮,感覺沒完全烤透,所以翻面再加熱,蛋液還有剩,背面我也有刷蛋液。
卡士達餡餅做法19.jpg

20. 一樣設定180 °C。
卡士達餡餅做法20.jpg

21. 時間5分鏡就夠了。
卡士達餡餅做法21.jpg

22. 取出烤好的餡餅,背面也一樣烤的金黃。
卡士達餡餅做法22.jpg

23. 我又翻回正面。
卡士達餡餅做法23.jpg

24. 可直接整個上桌,吃多少當場切多少。
卡士達餡餅做法24.jpg

25. 剛烤好熱熱狀態,外皮較酥脆,但內餡很燙,也較流質狀態,燙口也不好咬,除非你不怕燙,不然放涼些再切,雖然抓餅皮的酥脆度降低些,但涼涼的比較好入口,內餡也不會較流動狀態,完全放冷再切也ok,Q軟的口感也好吃,搭配有起司味的卡士達醬還不錯,當點心或早餐吃都ok,要用炒鍋或平底鍋煎熟也可以,但要加些油才煎的透,卡士達醬事先煮好放冰箱,想吃時當場包再煎或烤,不一定要做這麼大,只用一張餅皮包做成半圓形狀也可以,做小一點可少烤一兩分鐘。
卡士達餡餅做法25.jpg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https://bit.ly/2ReIpsY

輸入優惠碼現折500

優惠碼:

白:KOLAF1220

黑:KOLAF1210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