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起司餅乾條做法16.jpg

  很久沒做餅乾囉,有換大一點的氣炸烤箱,就比較會想做餅乾,喜歡起司餅乾,但覺得市售的起司餅乾,對我來說味道都太鹹了,我有血壓問題,並不適合吃太鹹,所以想自己做起司餅乾,這份食譜做法真的超級簡單,只要準備一個塑膠袋及材料就好,將所有材料都放入塑膠袋內混拌成團,然後直接在袋內擀開,剪開塑膠袋後,再切片排入烤盤就可以烤,一袋到底,也不需要清洗鍋具,因為加了起司粉,還有起司片,所以烤好的餅乾起司味道很濃,餅乾的口感酥脆,真的好吃又唰嘴,會讓人一條接著一條吃不停,雖然我是用氣炸烤箱烤,但這要用一般烤箱也行,烤溫不要太高用160°~165°C就好,時間大概20~25分鐘。

超簡單起司餅乾條

材料:  低筋麵粉 150~160g    起司粉 25g(用parmesan cheese powder或是烘焙材料行買的飛鸵起司粉都可以)25g   無鹽奶油 60g   起司片(夾麵包用的) 2片    牛奶 30g(可改用冷水代替)    糖 25g   鹽 1/8tsp(或不加)

 

做法:

1.  切小塊無鹽奶油、剝小塊的起司片、起司粉、糖、鹽及牛奶(或水)先放入塑膠袋内抓拌均勻,直接抓捏塑膠袋就可將材料混勻。(我這次用的起司粉是烘焙材料行買的,也可以用帕瑪森起司粉,起司有鹹味,鹽只要加一點點就夠了,我沒用量匙,只用手捏一小撮加進去而巳,量匙的量我大概寫,最多加1/8小匙就好,我用裝1斤量的塑膠袋,因為等會還要擀開,用的塑膠袋就不能太小,這樣就不用再換一個袋子。)
超簡單起司餅乾條做法1.jpg

2. 抓拌後,起司片幾乎也都和其他材料混勻,有混勻烤出來的餅乾,顏色會較均勻,沒完全混勻也ok,加了麵粉還會再抓拌一次,小小塊的起司還會再被拌散,因為加了麵粉也不適合抓揉太久,怕麵粉出筋影響口感,所以在加麵粉前可多抓幾下。
超簡單起司餅乾條做法2.jpg

3.  加入麵粉抓拌成團,成團就好,不要過份搓揉,每個牌子的吸水程度不同,可先加150g麵粉,如果還是有點濕黏再加。(沒低筋麵粉也可用中筋麵粉,中筋麵粉的吸水程度會比低筋麵粉多一點,如果覺得有點乾,就再補少少量的水。)
超簡單起司餅乾條做法3.jpg

4.  成團就好,不用揉光滑。
超簡單起司餅乾條做法4.jpg

5. 麵團在袋裡直接擀開,我將袋口往向下折約半吋寬,然後貼膠帶固定,再擀開,這樣這可以擀的很方正,我是先擀一部份,擀到快接近邊緣的地方,再貼膠帶,塑膠袋邊緣有擋住,就可以擀的很平均,要先貼膠帶固定或後貼都可以,不貼膠帶也ok,擀好的邊緣就沒這麼平。
超簡單起司餅乾條做法5.jpg

6.  我擀好的大小約24x27公分,我買的1斤耐熱塑膠袋寬是24公分,我擀長約27~28公分,將擀好的薄片放入冰箱冰硬,底下可墊一片較硬的紙板或是烤盤還是薄形的塑膠砧板都可以,有墊個東西支撐,形狀會比較平整。(剛擀好太軟不好操作,所以要冰硬,因為擀開很薄,我放冷凍只冰10分鐘就夠了。)
超簡單起司餅乾條做法6.jpg

7.  從冰箱取出片狀麵團,將塑膠袋邊緣剪開,再 用輪刀、切麵刀或菜刀切成約半吋寬的條狀。
超簡單起司餅乾條做法7.jpg

8.  將切好的長條麵團排入烤盤,剛切好就要馬上放烤盤,不然很快就會退冰,變軟的麵片就不好拿,也容易斷成兩片,我有鋪烘焙紙,用那一種烤盤都没差,如沒鋪烘焙紙,就要用沒洞的烤盤比較好。
超簡單起司餅乾條做法8.jpg

9. 烤盤放上層,用餅乾模式再改溫度,或是直接用上大火模式都可以,設定140°C/時間12分鐘,不用預熱直接烤。(餅乾是片狀烤溫就不適合太高,用低溫烘烤才不會上色太深,所以我先用140°C烤,如果還不夠酥脆,再降溫烤。)
超簡單起司餅乾條做法9.jpg

10. 烤好先取出。
超簡單起司餅乾條做法10.jpg

11. 再放另一盤,因為烤箱還熱熱狀態,所以我少設定2分鐘,溫度一樣140 °C/時間10分鐘。
超簡單起司餅乾條做法11.jpg

12. 第二盤烤好也取出,有試吃稍涼的第一盤,餅乾有熟,但還不夠酥脆。
超簡單起司餅乾條做法12.jpg

13. 於是將兩盤合併,底部朝上放。(有發現底部顏色較深些,翻面後再烤,上色會更平均,二盤合併放的下,就可以合併一起烤。
超簡單起司餅乾條做法13.jpg

14. 我只是想把水份再烤乾一點,但不想餅乾上色太深,所以降溫至120°C/再烤10分鐘,低溫狀態多烤些時間,也不用怕會上色太深。)
超簡單起司餅乾條做法14.jpg

15. 烤好取出,餅乾的酥脆度很ok。
超簡單起司餅乾條做法15.jpg

16. 這份食譜很簡單,只需要一個塑膠袋就好,材料都丟進去,成團再擀開切片,就可以烤,起司味很香濃,餅乾酥脆又不會很甜,越吃會越唰嘴,真的好吃,大家都可以試。
超簡單起司餅乾條.jpg

**鍋寶商品優惠專區:

https://bit.ly/3CMedHY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