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前存糧.JPG

  我昨天晚上到台灣,媽媽的狀況一切還算ok,只是她比兩個禮拜前又更消瘦,還是不吃藥,進食的量也很少,營養不夠體力也差,我回來再試試勸她多吃些,這兩個禮拜感覺都在忙碌中度過,每天就是想多煮些菜凍存,好想儘快將冰箱塞滿,本來沒打算寫這篇文章,所以在做菜時也沒想拍些照片,有些煮好的東西已經疊放好在冰箱,就沒拿出來再照,肉類都可凍存,所以我都先做肉類,有多餘時間再做其他的東西,這次時間確實很趕,所以幾乎都是從早忙到晚,總算也把家裡兩個空空的冰箱又塞滿了,連門邊也塞滿包子,這樣至少可以應付一段時間,說不定還夠吃兩個月。
回台前存糧0.JPG

**小孩喜歡的糖醋雞排,沾粉炸過的香雞排,再加入美式烤肉醬、蕃茄醬及糖稍煮,小孩很愛雞排外沾滿酸甜的醬汁。
回台前存糧1.JPG

**我分袋包裝,再裝入夾錬袋中凍存,要吃時解凍,用微波或小烤箱加熱,可以夾麵包當早餐,裡面再加起司片及蕃茄片,或是當配菜用。
回台前存糧2.JPG

**我也另外炸一些小雞塊,解凍後用小烤箱烤,就像剛炸好一樣,可撒椒鹽或是沾醬吃,家裡也有泰式酸辣醬可沾,不然沾蜂蜜芥末醬也不錯。
回台前存糧3.JPG

**我打3磅半的貢丸漿,再加入高麗菜及香菜末一起拌,高麗菜我有用鹽稍醃再擠掉些水份,不用醃很久,我只醃5-10分鐘,先捏成丸子,等會要炸就比較不會手忙脚亂,我不在美國,老公兒子蔬菜吃得較少,所以也在炸肉丸裡面加蔬菜,我覺得肉丸內加高麗菜很合適。
回台前存糧4.JPG

**打成貢丸漿來炸,比直接拌一拌炸,口感更有彈性,也比較好吃。
回台前存糧5.JPG

**雖然都是酸甜的味道,但這丸子,我用美式烤肉醬加草莓果醬一起煮,所以味道感覺有不一樣。
回台前存糧6.JPG

**一樣分袋凍存,要吃時解凍再微波,家裡有買冷凍的蔥油餅,有時吃蔥油餅配肉丸子,再加煎蛋及生菜。
回台前存糧7.JPG

**要凍存的東西都先分裝小袋,再放夾鍊袋,袋上再註明,不然東西太多,沒標示較難找。
回台前存糧8.JPG

**我買了3磅的冷凍水餃皮,自己調餡包水餃,老公說市售的冷凍水餃都沒料,要自己包才好吃,內餡我加了絞肉及鯛魚丁及蝦丁,還有5樣蔬菜高麗菜、玉米粒、紅蘿蔔、韭菜及香菜,所以這水餃料很多,光切材料調料及包再分別凍硬,我就花掉一天的時間,兒子很愛吃水餃,我包了3大袋,一星期吃二次,應該夠他吃2個月,水餃很佔冰箱的位子,這樣就算多了,也要留些空間凍存其他存糧。
回台前存糧9.JPG

**原先並沒打算寫這篇文章,所以有些東西做好就直接分裝凍存,兒子除了愛吃水餃,也超愛吃用紅醬煮的義大利麵,經常吃也不會膩,所以有回台灣,這兩樣東西都一定會做,其他做的菜,就不一定相同,市售的紅醬,味道感覺偏酸,所以我以3:1的比例,混了1/3量的美式烤肉醬(sweet baby day's BBQ sauce)和紅醬一起煮義大利麵,混了美式烤肉醬,紅醬就不會感覺這麼酸,而且味道也變的更豐富,小孩說我調的味道他很喜歡,比外面賣的更有味道,有事先煮好的醬,老公只要煮麵,再倒醬一起稍拌炒就好,我醬也有秤重量,一包就是一人一的餐,並將包裝的量做記錄,下次再煮就可直接秤重。
回台前存糧10.JPG

**老公說早餐想吃包子,所以做高麗菜包,餡裡也加了大量的青蔥及香菜。
回台前存糧11.JPG

**我花一天時間做了80個包子。
回台前存糧12.JPG

**四季豆也可以凍存,只要不要炒太久,我加了蘑菇、紅蘿蔔及鯛魚丁一起炒,鯛魚丁有先過油。
回台前存糧13.JPG

**我都包一人一餐的量。
回台前存糧14.JPG

**青花菜、彩椒、洋蔥及雞肉一起炒,青花菜及彩椒最後放,稍拌炒至熟即可。
回台前存糧15.JPG

**放涼後分袋凍存。
回台前存糧16.JPG

**毛豆、玉米粒、彩椒、杏鮑菇、火腿、熱狗及玉米醬加在一起炒,多加玉米醬有芶芡的效果,也會增加些甜味。
回台前存糧17.JPG
回台前存糧18.JPG

**煮一鍋白菜滷,白菜滷本來就是吃軟軟的口感,所以要凍存白菜滷,白菜就不用像平常煮到這麼軟爛,我用電子鍋煮,沒煮到正常時間停止,提前10分鐘就按結束。
回台前存糧19.JPG
回台前存糧20.JPG
回台前存糧21.JPG

**雖然現炒的蕃茄炒蛋還是比較好吃,蕃茄沒差,但凍過的蛋口感有差,老公說沒有差很多,他不介意,而且他也懶得再去買蕃茄,自己炒來吃,所以要我也炒一些凍存,多增加一些不同蔬菜的營養,而且蕃茄炒蛋有湯汁,拌飯很下飯,既然老公要求我就做,買了好多蕃茄回來炒,我還有加薑末及蕃茄醬一起炒。
回台前存糧22.JPG

**蕃茄買太多,煮好湯汁很多,所以這次有多打些蛋,直接加到蕃茄裡去煮,讓蕃茄裡有些蛋花。(蛋液慢慢加,讓蛋凝固再翻動,不然菁茄會變糊糊的,不會有黃黃的蛋花。)
回台前存糧23.JPG

**蕃茄多較酸,所以我倒了一罐玉米醬下去一起煮,蛋花凝固成型再加玉米醬。
回台前存糧24.JPG

**接著再放事先炒熟的蛋及調味(醬油膏及糖),煮好的蕃茄炒蛋有比較多的湯汁,正好符合老公要求的,他說喜歡蕃茄炒蛋有多一點的湯汁,我加玉米醬可以調和酸味,煮好拿一些給老公試吃,他說加玉米醬好吃。
回台前存糧25.JPG

**我和兒子都不太喜歡吃黏黏的秋葵,所以我很少買,但老公說秋葵很有營養,吃了也對身體好,所以自己去買一盒回來,要我切片炒飯,這樣就不會感覺黏黏的,凍存起來,他再熱給兒子吃。
回台前存糧26.JPG

**西芹也可以凍存,平常炒西芹,我都喜歡先汆燙過再來炒,因為老公喜歡吃軟口感的西芹,要凍存,就不用汆燙,直接在鍋裡稍炒就可以,西芹要起鍋前再加,翻炒數下就好,西芹可以生吃,所以不用炒太久,解凍再加熱後的口感沒那麼脆,老公說他就喜歡這樣的口感,我加杏鮑菇及木耳一起炒。
回台前存糧27.JPG
回台前存糧28.JPG

**也烤一些青花菜凍存。
回台前存糧29.JPG

**這也是老公預訂要做的鹹豬肉,我買了5磅的肉來醃。
回台前存糧30.JPG

**老公要求鹹豬肉也要有湯汁可以拌飯,所以醃好要用電鍋蒸之前,我加入韓式烤肉醬及水,一起蒸煮,搭配後的味道很好,這樣搭配我已煮過好多次,就是好吃,老公才會叫我多做些凍存,我做的都是和別人不一樣的口味,只要家人喜歡就好。
回台前存糧31.JPG

**老公說炒飯可以多做些,所以又用雞肉及魚肉炒飯,平常都是炒2杯米居多,我煮了8杯米,拿了家中最大的鍋來炒,量多好難炒,翻動都有些困難,後來只好分4次炒,才將一大鍋的飯炒完。
回台前存糧32.JPG

**買了一把蘆筍和鯛魚丁及蟹味棒炒,之前沒凍過蘆筍,所以量沒炒很多,試凍看看。
回台前存糧33.jpg

**冰箱還有剩一些冷凍的大蝦子,簡單用蒜奶油炒香,再加點高湯。
回台前存糧36.JPG

**在美國超市買了一塊牛肉(beef chunk roast),簡單用電子鍋,再加入韓式烤肉醬來煮,煮好的牛肉也像用烤的,切片後分袋包裝,也裝些滷汁進去。
回台前存糧34.jpg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