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蝦仁燒.jpg

    女兒和兒子有回台灣,想做章魚燒給他們吃,但家裡沒章魚燒模,所以換個方法做,用洋芋泥加玉米粉,取代麵糊,雖然兩樣的口感不太一樣,但薯泥可塑形,就可輕鬆做出丸子狀,裡面我也加了多量的高麗菜還有蝦仁,家裡沒章魚就用蝦仁取代,女兒很喜歡馬鈴薯,覺得用洋芋做的蝦仁燒,比麵糊做的好吃,也有味道,這道我用氣炸烤箱做,再用少油煎,含油量就會比油炸少很多,就算不再煎過也好吃,撒些海苔粉及美乃滋,真的像在吃章魚燒的感覺,之前也曾做過一款~用氣炸鍋做章魚燒,這款是將液體狀的麵糊煮成團,所以這次用薯泥加玉米粉取代麵糊,做出來的蝦仁燒一樣好吃,女兒很愛吃馬鈴薯,覺得洋芋蝦仁燒更好吃,這道不用章魚燒專用的模具,做法也相對簡單,大家都可以試試看。

洋芋蝦仁燒

材料:馬鈴薯 2顆(約330g,削皮後約300g)    玉米粉(Cornstarch) 40g    高麗菜絲 150g    蝦仁 150g    植物油或融化奶油 30g    美乃滋    海苔粉

調味料:鹽 1/2tsp    糖 1/2tsp    胡椒鹽(醃蝦和補馬鈴薯的味道)

做法:

1. 馬鈴薯削皮切塊,再入水中煮熟。(因為還要加玉米粉拌,所以馬鈴薯我用煮的,讓馬鈴薯帶些水份。)
洋芋蝦仁燒做法1.jpg

2. 煮熟後撈出來。
洋芋蝦仁燒做法2.jpg

3. 趁熱壓成泥。
洋芋蝦仁燒做法3.jpg

4. 加入玉米粉、調味料及油抓拌均匀,趁熱狀況拌,會更容易拌。
洋芋蝦仁燒做法4.jpg

5. 再加入高麗菜絲抓拌均勻,如果想增加不同的蔬菜,總量用馬鈴薯量的一半,怕蔬菜量太多,丸子容易鬆散,蔬菜本身也有水份,丸子也會太軟,如果想少放些蔬菜絲也行,裡面也可加起司一起拌,要加起司,蔬菜可以不用減量,如果要加夾土司用的片狀起司,起司片先切小片再拌,如果是披薩起司絲就直接拌。
洋芋蝦仁燒做法5.jpg

6. 可以抓一些蔬菜薯泥包入小蝦子。(蝦仁可換成章魚或其他食材)
洋芋蝦仁燒做法6.jpg

7. 或是直接將蝦子混入蔬菜薯泥内,再捏丸子,這樣做法會比包的快及容易。
洋芋蝦仁燒做法7.jpg

8. 我總共分成16份。(我要用氣炸烤箱,也可入油鍋中炸。)
洋芋蝦仁燒做法8.jpg

9. 我用氣炸模式,設定溫度160°C/時間15分鐘(預熱5分鐘加烘烤10分鐘)
洋芋蝦仁燒做法9.jpg

10. 時間剩10分鐘時,放入烤盤,我放最上層。
洋芋蝦仁燒做法10.jpg

11. 烤好取出,洋芋蝦仁燒已熟,但表面上色淺淺的,可直接吃也可再煎上色些。
洋芋蝦仁燒做法11.jpg

12. 鍋中放點油,再放入洋芋蝦仁燒煎。
洋芋蝦仁燒做法12.jpg

13. 煎至微上色再翻面,想煎的上色均匀,油量就需要多一點,我油沒加很多,只是大概煎一下增加香氣。
洋芋蝦仁燒做法13.jpg

14. 盛盤再撒些海苔粉及美乃滋,有些像在吃章魚燒的感覺,蝦仁可換成章魚,用馬鈴薯泥取代麵粉調出的麵糊,即使沒章魚燒模,也能做出仿章魚燒,薯泥加玉米粉的口感,雖然和麵糊不同,但我覺得薯泥做的蝦仁燒,並不會輸真正的章魚燒,而且不用章魚燒專用模也可以做。
洋芋蝦仁燒做法14.jpg

**鍋寶數位萬用氣炸烤箱22L-贈配件組+熔岩不沾湯鍋18cm(附蓋)

 https://bit.ly/3R1qb7T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