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快鍋煮仙草茶.jpg

  夏天我喜歡喝仙草茶或青草茶,既清涼又消暑,知道這需要長時間熬煮,常常都偷懶就直接買現成,夏天天氣熱,東西保存不當就容易壞,還是家裡自己煮最安全,於是在蝦皮買了仙草乾,想自己用快鍋煮,原本需要熬煮二、三小時,我用快鍋只需煮30分鐘,味道還蠻濃郩的,快鍋煮不需花太多時間,才會比較想自己動手做,自己煮的最衛生,吃了也安心,而且材料都看的見,就仙草乾和水而已,市售煮好的,有沒有被加了防腐劑,其實我們也看不出來,試煮一次不麻煩,以後都可以自己煮,平常都習慣喝無糖的仙草茶,才不會增加熱量,放涼後就直接放冰箱冰,如果想喝甜的,可倒出想喝的量,自己另外加糖就好,無糖的仙草茶,還可加雞肉或雞腿煮仙草雞湯。

**這是我在蝦皮買的仙草乾,一包50元。
用快鍋煮仙草茶做法.jpg

用快鍋煮仙草茶

材料:仙草乾 一包

做法:

1.  我家裡只有13×15cm的藥材袋,平常滷東西,裝八角及葱薑用,一包仙草乾我分裝3袋,因為家裡有現成的藥材袋,所以就沒去買大一點的袋子來裝,不裝袋直接倒入鍋裡煮也行,有裝袋其實更輕鬆,煮好把袋子拿掉就好,也不用再撈仙草乾。
用快鍋煮仙草茶做法1.jpg

2. 雖然買的仙草乾看起來很乾淨,但我還是有連袋子,在水龍頭底下沖洗,或在水裡浸泡一兩分鐘,再將水倒掉,有沖洗感覺更乾淨。
用快鍋煮仙草茶做法2.jpg

3.  產品說明這一包要加4000ml的水煮2小時,我想用快鍋煮更省時,我用6L的鍋寶快鍋,放入仙草乾,再加水到高水位(Max),我用量杯測量,加到最高滿水位約3800ml,用快鍋煮的時間可縮短很多,在煮的過程中,水份也不會消失太多,所以加3800ml的水還ok,可不用量就直接加到高水位,仙草是乾的,我加了水先放室溫半小時,讓仙草乾泡開,這樣等會熬煮,味道會釋放更多出來,浸泡時間至少半小時,可增加但不要减少。
用快鍋煮仙草茶做法3.jpg

4. 我放著浸泡,等有空再煮,大概泡了快一小時,鍋裡的水顏色明顯有加深。
用快鍋煮仙草茶做法4.jpg

5. 將鍋子移到瓦斯爐上,並蓋上鍋蓋鎖好,將氣壓調節鈕轉到 l的位置,再開中大火加熱,煮至聽到唧唧聲,才將爐火轉小,之前用大的10L快鍋煮粽子,需要12分鐘多到13分鐘才聽到唧唧聲,本以為用小的6L快鍋,時間可能會快一點,我有設定計時器,結果和我想的不一樣,我也是煮了快13分鐘,才聽到唧唧聲,所以可用計時器來抓時間,前10分鐘可以不用守在瓦斯爐旁邊,但10分鐘後就要在瓦斯爐旁,才比較安全。(這只是煮仙草茶,所以氣壓調節鈕,我只轉到 l的位置,没用高壓力檔 ll。)
用快鍋煮仙草茶做法5.jpg

6. 聽到唧唧聲後,將爐火轉小,再設定時間30分鐘。
用快鍋煮仙草茶做法6.jpg

7. 時間結束後關火,讓快鍋自然洩壓,可在鍋裡多燜些時間,仙草茶的味道會更濃,反正已關火就不會有危險,即使放著一兩小時再開蓋也無妨。
用快鍋煮仙草茶做法7.jpg

8. 開蓋後,水溫還是燙的,就放著浸泡到水溫變涼,才能裝入冷水壺放冰箱冰。
用快鍋煮仙草茶做法8.jpg

9. 放涼後撈出茶袋,如果不喜歡喝原味可加糖,我習慣喝無糖的仙草茶,想喝多甜就自己加糖攪勻,或加蜂蜜也可以,我都直接冰仙草茶,想喝甜的人,自己倒出來再另外加糖,如果全家人都想喝甜的,再整鍋加糖。
用快鍋煮仙草茶做法9.jpg

10. 夏天喝仙草茶很消暑,煮好的無糖仙草茶,還可加雞腿煮仙草雞湯,用快鍋煮省了很多時間,也省瓦斯,煮30分鐘的味道,就像熬煮二、三小時間的結果,自己煮的最衛生,也無其他添加劑。
用快鍋煮仙草茶做法10.jpg

**鍋寶歐風快鍋二件套組10L+6L

https://bit.ly/2OiA6ut

輸入優惠碼 QPC400

現折400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