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烤雞翅.jpg

  妹妹經常都會拿些不同的食材給我,她說給我做料理,除了可以po文,她也有口福,這次拿了雞翅來,問我有想到要做什麼嗎? 想了一下決定用烤的,但這次的做法有些不一樣,之前都是雞翅醃了醬料就直接烤,但烤好的口感都不夠juicy,於是想改變做法,分二次調味。

  鹽份也會影響肉質的軟嫩,醃太久或味道太重雖然入味,但有可能會讓肉質變乾硬,所以第一次調味我只加了一半量的鹽份,讓雞翅有淡淡的味道就好,另外又加了黑胡椒及咖哩粉,第一次嘗試多加咖哩粉,因為調味較淡,想加香氣較足的香料也有去腥的效果,雖然雞翅沒腥味,但加了咖哩粉拌,在烤的時候,廚房都是咖哩味很香,最後烤好試吃,咖哩味和韓式燒烤醬及蕃茄醬,味道也合。

  接著調了第二次的醬料,想要吃點辣,但又不想太辣,所以我用韓式辣味燒烤醬加蕃茄醬來調,另外再加自製的百香果鳳梨果醬,來取代甜味的添加,果醬有濃度,裡面又有果粒及水果本身的酸甜味,加入醬汁裡,味道很豐富,沒自己煮的果醬,就用市售的任何果醬或是蜂蜜來調整甜味,每個人喜歡的甜味不同,就自己試味道,醬料拌好就可先試吃,也許你不喜歡有點甜味,不想加也ok,自製的百香果鳳梨果醬都是水果,加了味道很棒,如果你不嫌麻煩,切碎一些鳳梨,然後加入燒烤醬和蕃茄醬及糖,煮至濃稠也可以。

  烤好的雞翅軟嫩又多汁,雞皮表面味道有點微辣,又有,點酸甜味,吃到裡面的雞肉,又有咖哩的香氣,我調味的很淡,搭配表面的醬汁,味道很剛好,市售的韓式炸雞大多是用炸的,我用烤的,把雞皮的油烤出來,吃起來不油也爽口。

韓式烤雞翅

材料:雞翅 900g

調味料A:鹽 3/4tsp    糖 3/4tsp(可不加)    咖哩粉 1tsp(可不加)    黑胡椒 1/2tsp(可不加)    麵粉 2tsp

調味料B: 韓式辣味燒烤醬 2Tbsp(可用其他烤肉醬)    蕃茄醬 3~4Tbsp    果醬或蜂蜜

做法

1. 妹妹給我的三節翅,這可能是土雞翅,所以比較大支,比我一般在大潤發買的大很多,我切成兩部份,光小雞腿就這麼大支。
韓式烤雞翅做法1.jpg

2. 另外兩節就不用再切開。
韓式烤雞翅做法2.jpg

3. 雞翅我有用水清洗,濕濕的就要用廚房紙巾擦乾水份。
韓式烤雞翅做法3.jpg

4. 5支三節翅就有900g,我量一下重量,才知大概要加多少調味料。
韓式烤雞翅做法4.jpg

5. 因為要分二次調味,第一次加調味A先烤,烤熟了再加調味料B烤,所以第一次的調味就不要調太足,有點微微味道就好,1200g加一小匙鹽,我的量是900g,我加3/4小匙的鹽,另外也加等量的糖調和鹹味,我調味的習慣有加多少鹽,就會再加等量的糖,依個人的調味習慣,糖的部份可不加,想要雞翅多些香氣也可去腥,所以我加了一小匙的咖哩粉及1/2小匙的黑胡椒,這兩樣如果家裡沒有也可不加,以往烤雞腿或雞翅,我只會加胡椒粉,這次試著多加咖哩粉,味道並不會奇怪,雞翅更有香氣。
韓式烤雞翅做法5.jpg

6. 調味料先抓匀,再加2小匙的麵粉拌,讓雞皮乾一點,有加點麵粉,第二次加醬料時,醬料更可吸附在雞皮表面,麵粉量不要多,不然會有粉粉的口感,因為雞翅表面有擦乾,拌了粉上面沒再噴油,麵粉量多就比較會有粉粉的口感,所以我只加了2小匙的麵粉,可減量但不要增加。
韓式烤雞翅做法6.jpg

7. 我用深烤盤再鋪烘焙紙,然後將雞翅排好,儘量不要重疊,烤了會出油,深烤盤底部是密的,較不用擔心油會流下來,而且深烤盤較低,雞翅離上面加熱管距離就會多一些。
韓式烤雞翅做法7.jpg

8. 我放最上層,因為我用深烤盤,烤盤會較低些,平的烤盤放最上層,雞翅離加熱管會更靠近,所以用深烤盤烤,雞翅尖尖的地方比較不會烤焦。
韓式烤雞翅做法8.jpg

9. 我用的三節翅較大支,所以我有多設定5分鐘,如果是一般在大潤發買的雞翅都比較小支,就可少設定5分鐘,我用的三節翅,5支就有900g,那一支就是180g,我想一般的雞翅大概120g左右,就不用烤到30分鐘,可依雞翅大小,自己微調整烤的時間,我用氣炸模式,設定150°C/時間30分鐘,不用預熱直接烤。
韓式烤雞翅做法9.jpg

10.  我想翻面,所以剩10分鐘時按了左邊的旋鈕,就可暫停。
韓式烤雞翅做法10.jpg

11.  取出雞翅,表面已有些上色。
韓式烤雞翅做法11.jpg

12. 將雞翅翻面,底部的雞皮顏色較白,再放回烤箱內,旋鈕再壓一下,就會繼續加熱,把剩的10分鐘烤完。
韓式烤雞翅做法12.jpg

13. 利用烤的時間調第二次的醬料,我想要有點辣味,但不要太辣,也不要太鹹,所以混了較多量的蕃茄醬,蕃茄醬的用量比燒烤醬多。
韓式烤雞翅做法13.jpg

14.  我用自製的百香果鳳梨果醬,來取代要加入的甜味,果醬有濃度,裡面又有果粒也有果酸味,會讓雞翅的味道更豐富,沒自己煮的果醬,就用市售的任何果醬或是蜂蜜來調整甜味,每個人喜歡的甜味不同,就自己試味道,醬料拌好就可先試,也許你不喜歡有點甜味,不想加也ok,我自製的百香果鳳梨果醬都是水果,加了味道很棒,如果你不嫌麻煩,切碎一些鳳梨,然後加入烤肉醬和蕃茄醬及糖,煮至濃稠也可以。
韓式烤雞翅做法14.jpg

15. 雞翅烤好取出,放入剛調好的醬料裡拌匀,烘焙紙上都是雞皮烤出來的油,我有加咖哩粉調味,所以烤出來的油顏色黃黃的。
韓式烤雞翅做法15.jpg

16. 有油的烘焙紙就不要了,另外換一張新的烘焙紙。
韓式烤雞翅做法16.jpg

17.  將拌了醬料的雞翅,排放在烤盤裡,我有加鳳梨醬,所以雞翅上面沾了不少的鳳梨果粒。
韓式烤雞翅做法17.jpg

18. 雞翅已烤熟,再加熱只是要將醬料烤乾一點點,讓醬料更可以緊密的沾黏在雞翅表面,所以不用烤太久,但烤溫要高一點,烤箱熱度不夠要再預熱,我設定180°C/時間10分鐘(預熱5分鐘+烘烤5分鐘),一樣用氣炸模式。
韓式烤雞翅做法18.jpg

19. 時間剩5分鐘時,放入烤盤烘烤,我放上層。
韓式烤雞翅做法19.jpg

20. 烤好取出,表面感覺又有上色些,醬汁有乾些,但看起來還是濕潤狀態,不要烤到全乾,帶汁的口感更棒,吃雞翅就是要有吮指之樂,才好吃。
韓式烤雞翅做法20.jpg

21. 在雞翅表面可撒些熟芝麻,也可撒起司粉,加了起司粉很對味,味道也會變豐富。
韓式烤雞翅做法21.jpg

22. 市售的大多是用炸的,我用烤的,雞皮的油都被烤出來,不油吃了也更健康,雞翅軟嫩多汁很好吃。
韓式烤雞翅做法22.jpg

**鍋寶數位萬用氣炸烤箱22L-贈配件組+熔岩不沾湯鍋18cm(附蓋)

 https://bit.ly/3R1qb7T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