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丸子1.JPG

  大家都知道珍珠丸子是一顆顆沾滿糯米的肉丸子,好吃但也要花點時間做,想做糯米丸子也可以簡單一點,上個月回美國,老公事先去Costco買了一隻烤雞回來,他說有現成的肉類,就可以簡單做些變化,如果沒馬上去買菜,也有東西吃,所以我煮了一些糯米飯,飯裡加現成的雞肉丁、油蔥酥、香菜末及蛋拌一拌,再捏成丸子蒸,想說先做一點給兒子嚐嚐看,如果他喜歡我再多做,兒子說好吃,後來我也有再多做一些凍存,糯米飯裡加了蛋不僅可以幫助聚合,丸子吃起來還多了蛋香味,而且我也加了油蔥酥及香菜末,雖然只有雞肉,但丸子還是很好吃,做這道點心,糯米飯不一定要秤重,只要蛋最後加,將要混的材料及調味料先放,再慢慢加入蛋液拌,只要不要加到太濕,而無法捏成丸子就好,丸子裡想加什麼材料也可以隨意變換。

糯米丸子

材料: 糯米飯 400-450g    熟雞肉丁 100g    蛋 1顆    香菜梗末 2tsp    油蔥酥 1Tbsp

調味料: 醬油膏 1Tbsp    鹽    糖 1/2tsp    香油 1tsp    黑胡椒粉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混合。
糯米丸子做法1.JPG

2.  糯米飯也不一定要秤重,材料先放,蛋液再慢慢加進去攬拌,只要不會濕到無法揑成糰就好,蛋液多一點,丸子口感就會軟一點,但要可捏成丸子。
糯米丸子做法2.JPG

3.  我用冰淇淋勺來挖,盤子墊防沾紙、濕布或抹油。
糯米丸子做法3.JPG

4.  放入電鍋中蒸,外鍋加半杯水。(除了蛋液,其他材料都是熟的,所以也不用蒸太久。)
糯米丸子做法4.JPG

5.  蒸熟取出。
糯米丸子做法5.JPG

6.  直接吃或沾醬吃都可以。
糯米丸子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糯米料理&點心   丸子料理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