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糟滷肉飯  

   週日老公陪我上超市,他說想買塊五花肉,除了五花肉他又拿了玉筍罐頭及紅糟醬,想想家中冰箱還有一些紅糟醬,而且我也沒打算做紅糟料理,好奇的問老公,家中還有紅糟醬為何還要再買,老公說他想做道料理,怕不夠用,自從上次的海陸仔麵,這是他第二次要求下廚,他說平常看妳在廚房裡做菜,邊做邊照相,挺好玩的,難的我不會,簡單的,我想應該沒問題,既然他有這份心,當然要讓他做,他告訴我想做紅糟滷肉飯,還說好吃的滷肉飯,肉就要用切的,我買現成的肉燥絞肉,口感會有差,期待老公的滷肉飯.

   難得不用下廚,週日的晚餐就看看老公如何大展身手,他知道小孩和我都不愛吃豬皮,所以請我幫忙去掉豬皮,其他切肉的部份他可以做,花了好長一段時間,終於切好肉,接著就要炒肉,今天用的調味料除了紅糟醬還有塩及味霖,為了不想紅糟變成暗紅色,所以不用醬油改用塩,並用味霖增加甜味,看來是有事先做功課,經過漫長的等待,晚餐終於出爐,從切肉到拍照,全由老公獨自完成,看到辛苦的成果,該鼓掌讚賞,再來一個,品嚐過後,味道真不錯,該多多給他機會,問了老公下廚後的心得,他說平常看妳做好像很輕鬆,其實還蠻累的,尤其是切肉,最後的結論就是偶爾玩玩就好.

**下圖是玉筍罐頭及紅糟醬,紅糟醬本身有鹹味及淡淡的甜味,如果用的紅糟,只有甜味,就必須增加塩的用量,至於味霖,我想不用放,以免過甜.
紅糟滷肉飯.jpg  

紅糟滷肉飯

材料:  五花肉 700g(切絲)   

調味料:  紅糟醬 4T    味霖 3T    塩 1/2t

做法:

1.  乾鍋入五花肉絲炒熟.
紅糟滷肉飯1.jpg  

2.  加入紅糟醬及味霖炒出醬香.
紅糟滷肉飯2.jpg  

3.  加入2杯水及塩1/2t煮開後,轉小火加蓋燜煮.
紅糟滷肉飯3.jpg  

4.  燜煮至肉軟爛,湯汁成稠狀即可.
紅糟滷肉飯4.jpg  

5.  盛一碗飯,淋上紅糟滷肉,再搭配玉筍,並裝飾些香菜.
紅糟滷肉飯5.jpg  

 

小叮嚀:

**我買的紅糟醬本身有鹹味及淡淡的甜味,如果用的紅糟,只有甜味,就必須增加塩的用量,至於味霖,我想不用放,以免過甜.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肉燥&肉醬料理    飯料理    紅麴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