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奶焗白菜.jpg

  這道是我喜歡的料理,常買大白菜來煮,有準備較多料時,就煮白菜滷,如果沒其他材料可以搭配,就簡單炒開陽白菜,想要再多些變化,就可以升級成奶焗白菜,在開陽白菜裡加些牛奶及洋芋片一起煮,就會有奶味的濃稠醬汁,最後撒些起司絲再烤一下,就是好吃的奶焗白菜。

  我的簡易做法是中西式合併,用蝦米炒白菜是中式的做法,就不用買火腿培根來炒,再加入牛奶煮是西式的做法,所以我才會說我做的是中西式合併,一般焗烤的奶醬,都是用奶油來炒麵粉,讓醬汁濃稠,我用更簡便的方法,只要加入洋芋片一起煮,就可取代奶油炒麵粉,洋芋片本身就有味道,和牛奶一起煮,味道很不錯,醬汁也會濃稠,做出來的奶焗白菜非常好吃,口味又很清爽不油膩,材料及做法都很簡單,大家都可以試,杏鮑菇加不加都可以。

簡易奶焗白菜

材料:大白菜 1顆(約850g)    杏鮑菇 1條(約100g)    蝦米 1Tbsp    牛奶 150g    洋芋片 30g(我用pringles)    披薩起司絲

調味料:康寶素食鮮味炒手    胡椒鹽

做法:

1. 鍋中入一大匙油炒香蝦米,油可以不用熱就放蝦米。(蝦米事先稍微泡一下水)
簡易奶焗白菜做法1.jpg

2. 加入大白菜炒軟,泡蝦米的少量水,我也倒進去。
簡易奶焗白菜做法2.jpg

3. 我切了一條杏鮑菇一起煮。
簡易奶焗白菜做法3.jpg

4. 大白菜和杏鮑菇都會出水,鍋裡有煮出一些水份,所以我加了150g的牛奶,還有30g的洋芋片,因為白菜會出水,洋芋片我用牛奶1/5的量,洋芋片捏碎再入鍋,會更快煮化,我沒捏碎是想拍照,讓大家看到我加了什麼,拍照後,我有用鍋鏟切碎一點。
簡易奶焗白菜做法4.jpg

5. 煮到洋芋片化了,鍋裡的牛奶就會變濃稠,覺得不夠濃稠時,洋芋片還可再加,洋芋片本身有鹹味,自己試吃再調味。
簡易奶焗白菜做法5.jpg

6. 調味好就可熄火。
簡易奶焗白菜做法6.jpg

7. 將煮好的白菜,倒入耐高温可烤的深盤,或是烤派的烤盤也可以。

簡易奶焗白菜做法6.jpg

8. 表面再撒些披薩起司絲,我用双色起司絲,起司絲的量可多可少,自己決定要放多少。
簡易奶焗白菜做法8.jpg

9.  大白菜已煮熟,只需要將起司絲烤至微上色就可以,我用氣炸模式,設定190°C/本來是想預熱5分鐘+烘烤5分鐘,所以設定10分鐘,但烤了5分鐘上色很淺,所以又多烤1分鐘,照片上的數字是10分鐘,但真正要設定11分鐘才夠。
簡易奶焗白菜做法9.jpg

10. 時間剩5分鐘時,放入盤子,我放中間層。(如果設定11分鐘,剩6分鐘時,就要放入盤子烤。)
簡易奶焗白菜做法10.jpg

11. 烤好取出,連網架一起拿出來,比較好拿,也比較不會燙,這是烤6分鐘上色的狀態,我覺得很剛好。
簡易奶焗白菜做法11.jpg

**鍋寶數位萬用氣炸烤箱22L-贈配件組+熔岩不沾湯鍋18cm(附蓋)

 https://bit.ly/3R1qb7T

**鍋寶煎大師不鏽鋼炒鍋-36cm(附鐵鏟)

點下面網站購買有優惠價格

 https://bit.ly/3jzOaLX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