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鳳梨雞.JPG

  做料理調味,除了我熟悉的中式醬料外,我也常試著用美式的醬料來調味,有些醬料小孩喜歡,我就會多做些變化,像美式的燒烤醬,是兒子的最愛,酸酸甜甜的味道,拿來做糖醋料理或當沾醬都不錯,這次想煮雞肉,再加些鳳梨做搭配,煮好連同醬汁淋在飯上,配些滷蛋及蔬菜,雖然簡單,但兒子卻吃得津津有味,用燒烤醬做的料理,他怎麼吃都吃不膩.

**下圖是我用的美式的燒烤醬,這牌子的味道兒子喜歡,我也常買.
烤肉醬.JPG

酸甜鳳梨雞

材料:  雞腿(我用thigh的部位)  4支    罐頭鳳梨 5片    鳳梨汁 1/4杯    洋蔥 1顆     蒜2瓣

調味料:  美式燒烤醬 2/3杯(150g)

做法:

1.  雞肉入乾鍋中煎,皮朝下先煎,在煎的過程中你會發現,煎出好多油,可先用湯匙取出部分的油.
酸甜鳳梨雞做法1.JPG

2.  將雞皮煎至焦黃,表面有點硬度就可翻面再繼續煎一下就取出備用.(不用煎到全熟,等會還要煮.)
酸甜鳳梨雞做法2.JPG

3.  洋蔥切塊.鳳梨切片,蒜切末.
酸甜鳳梨雞做法3.JPG

4.  鍋中只留下少許油爆香蒜末,其他的油都不要.
酸甜鳳梨雞做法4.JPG

5.  加入洋蔥、鳳梨水1/4杯及燒烤醬一起煮滚.
酸甜鳳梨雞做法5.JPG

6.  加入鳳梨拌一下就熄火.
酸甜鳳梨雞做法6.JPG

7.  雞腿放入內鍋.
酸甜鳳梨雞做法7.JPG

8.  倒入煮過的燒烤醬,再放入電鍋,外鍋加2杯水.
酸甜鳳梨雞做法8.JPG

9.  煮至跳起.
酸甜鳳梨雞做法9.JPG

10.  連同醬汁一起淋在飯上,再配些滷蛋及蔬菜,就是簡便的一餐.
酸甜鳳梨雞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雞肉料理之一    雞肉料理之二    水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梨 雞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