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排海苔飯糰2.JPG

  飯糰是受歡迎的美食小吃,不論是早餐店或是便利商店都有在賣,雖然賣的並不一樣,但都很受大家的喜愛,傳統早餐店賣的,加了油條、滷蛋、酸菜、肉鬆...等材料,再搭配QQ的糯米,好吃又有飽足感,便利商店則是曰式的三角飯糰,相對的清淡多了,量也少了一些,兩種都好吃,食用、攜帶都方便,想吃什麼就包什麼,變化又多,自己動手做也不難,我喜歡加海苔片來包,做成壽司捲的外型,就算沒有工具,也能輕鬆成型,多了一層海苔片,飯糰更不易鬆散,整捲直接拿在手裡吃,享受大口嚐的快感,或是切成一塊塊的都行,想包洋蔥豬排及蔥蛋,搭配加了梅粉的米飯,酸酸甜甜的米飯和豬排配在一起,好吃又開胃,小孩覺得拿在手裡,大口大口的咬很過癮,當正餐或點心都不錯。

豬排海苔飯糰

材料: 白飯    梅粉    海苔片

蔥蛋材料: 蛋 3顆    蔥 2支    醬油 1t    糖 1/2t

洋蔥豬排材料: 洋蔥 1/2個     里肌肉 3片(約250g)    地瓜粉 1T    麵粉 1T

醃肉料: 醬油 1T    糖 1t    米酒 2t     五香粉 1/4t    蛋液 半顆   

調味料: 醬油膏 1T    糖 1t    黑胡椒

做法:

1.  煮好的白飯加入梅粉拌勻。(梅粉的量,依自己喜歡的味道來調整。)
豬排海苔飯糰做法1.JPG

2.  蔥蛋材料拌勻,再倒入鍋中煎,用一般的炒菜鍋就可以煎厚蛋,但油量要稍為多一點,才好煎。
豬排海苔飯糰做法2.JPG

3.  用筷子在中間慢慢的畫圈圈攪動讓蛋受熱平均,容易凝固。
豬排海苔飯糰做法3.JPG

4.  等蛋六、七分凝固,就用鍋鏟將一邊的蛋向中間折。
豬排海苔飯糰做法4.JPG

5.  再繼續向前折,成為一個長方形,可以用兩隻鍋鏟來翻面較好翻。
豬排海苔飯糰做法5.JPG

6.  直接用鍋鏟,將厚蛋切成條狀備用。
豬排海苔飯糰做法6.JPG

7.  里肌肉切厚片,並將肉筋切斷,用塑膠袋包著,再用肉鎚將肉片拍扁,並加入醃肉料抓拌均勻,醃10-15分鐘。
豬排海苔飯糰做法7.JPG

8.  醃好拌入地瓜粉及麵粉。
豬排海苔飯糰做法8.JPG

9.  鍋中入油,放入豬排煎。
豬排海苔飯糰做法9.JPG

10.  煎至兩面金黃。
豬排海苔飯糰做法10.JPG

11. 取出切寬條備用。
豬排海苔飯糰做法11.JPG

12.  同鍋加入切絲的洋蔥炒,因鍋子煎過豬排,所以炒洋蔥不用再加油,可以加二大匙水一起炒軟洋蔥。
豬排海苔飯糰做法12.JPG

13.  加入醬油膏、糖炒香。
豬排海苔飯糰做法13.JPG

14.  加入豬排及黑胡椒拌炒均勻。
豬排海苔飯糰做法15.JPG

15.  將塑膠袋剪開攤開,放上海苔片,把飯鋪在上面(只鋪2/3),儘量壓平壓薄,飯不要鋪太厚, 飯會黏,旁邊準備一碗水,黏的時候可沾點水。
豬排海苔飯糰做法16.JPG

16.  將材料(蔥蛋、豬排、洋蔥)放在飯中間。
豬排海苔飯糰做法17.JPG

17.  將海苔向中間捲,把材料儘量往裏壓,壓緊後,將塑膠袋慢慢的拿出來。
豬排海苔飯糰做法18.JPG

18.  海苔繼續向前捲,邊捲邊壓。
豬排海苔飯糰做法19.JPG

19.  全部捲好要放一下再切,讓封口黏合。
豬排海苔飯糰做法20.JPG

20.  對切成兩段,整捲直接拿在手裡吃,或是切成一塊塊的都行。
豬排海苔飯糰3.JPG

 小叮嚀:

**想包什麼材料都行,可以用糯米,再包入香腸及酸菜,這就有些像大腸包小腸。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壽司、手卷、飯糰    飯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飯糰 豬排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