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蒸蛋1.JPG

   料理的多變,在於它有無限的組合,即使是相同的食材,也能因做法不同,而有所變化,蕃茄和蛋常搭配在一起做料理,除了可以做蕃茄炒蛋蕃茄蛋花湯蕃茄蛋炒麵之外,還能再怎麼變呢?這次要做蕃茄蒸蛋,在蒸蛋上面加了用蕃茄煮的醬,讓蒸蛋更有味道,酸甜的滋味加上軟嫩的口感,真的很美味,拿來拌飯吃,也很下飯。

蕃茄蒸蛋

材料: 蛋 3顆    蕃茄 2顆    香菜梗

蒸蛋調味料: 醬油 2tsp    烹大師柴魚粉 1tsp    味霖 1Tbsp(或是糖2/3-1tsp,糖量可依自己喜好增減)   水 300g

茄醬調味料: 蕃茄醬 2tsp    醬油膏 1tsp(不加醬油膏全用蕃茄醬也可以)   糖 1.5-2tsp

做法:

1.  蛋及調味料入碗中打勻,取個網篩,將蛋液過濾,這樣蒸出的蛋會更美(不過濾也可以)。
蕃茄蒸蛋做法1.JPG

2.  將裝了蛋液的碗,入電鍋或蒸籠裡蒸,外鍋加1杯水,如用蒸籠大約蒸15-18分鐘。(碗用的大小也會影響蒸的時間,儘量用深度較淺的碗,會更節省時間,用筷子從中間插一下,如果沒有蛋液跑上來,就是熟了,但也不要蒸太久,太久也會影響軟嫩度。)
蕃茄蒸蛋做法2.JPG

3.  蒸的時候,蓋子要留縫,才不會因温度過高而造成蜂窩狀。(如用蒸籠一樣要留縫)
蕃茄蒸蛋做法3.JPG

4.  利用蒸的時間煮醬,蕃茄在底部用刀劃十字,入滾水中氽燙至外皮有些裂開,就可撈出,放入冷水中剝除外皮,或放至不燙手後剝皮。
蕃茄蒸蛋做法4.JPG

5.  去皮的蕃茄切成粗丁,香菜梗切末。
蕃茄蒸蛋做法5.JPG

6.  鍋中放少許油,炒軟蕃茄丁。
蕃茄蒸蛋做法6.JPG

7.  加入調味料繼續炒成醬。
蕃茄蒸蛋做法7.JPG

8.  起鍋前加入香菜末稍微拌炒一下。
蕃茄蒸蛋做法8.JPG

9.  取出蒸好的蛋。
蕃茄蒸蛋做法9.JPG

10.  再淋上茄醬。
蕃茄蒸蛋2.JPG

 小叮嚀:

**喜歡口味重一點,蕃茄醬可以多加。

**蒸蛋調味也可以用鹽。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料理之一    蛋料理之二    蕃茄料理

    蕃茄醬料理之一   蕃茄醬料理之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蕃茄 蕃茄醬 蒸蛋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