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芋丸1.JPG

  古早味點心芋丸,是我愛吃的小點心,記得以前在臺灣時,就常在傳統市場買現炸的芋丸回家吃,有時也會做一些,放在冰箱凍存,小孩想吃,或是有客人來時,隨時就可以拿出來炸,很方便,一般的芋丸都是包鹹蛋黃,但鹹蛋黃吃多了也怕膽固醇,雖然也可包豆沙,但甜的吃多了也會膩,之前曾做過包肉鬆餡,所以這次再試不同的口味,想包水果餡,用蘋果煮餡,再加點肉桂粉,酸酸甜甜的味道,讓芋丸變得很開胃,除了味道,餡也有口感,市面上不曾看過有包蘋果餡芋丸,想要嚐嚐這份美味嗎?一起動手來做給家人吃。

蘋果芋丸

材料: 芋頭 650g(去皮後重)   蛋 1個    無鹽奶油 3Tbsp    麵包粉 1/2杯

調味料: 白糖 40g    二砂糖(light brown sugar)40g    塩 1/4tsp    太白粉 75g

內餡: 富士蘋果 2顆(蘋果丁量約550g)   二砂糖(light brown sugar)30g    無鹽奶油 1Tbsp    肉桂粉 1/4tsp    玉米粉 1Tbsp

做法:

1.  先煮內餡,蘋果削皮切小丁,再加入糖、奶油一起煮。
蘋果芋丸做法1.JPG

2.  煮至水份收乾。
蘋果芋丸做法2.JPG

3.  加入玉米粉拌炒,用小網篩邊篩邊拌,粉較不會結顆粒,撒粉的動作可分次,直到炒成濃稠狀。
蘋果芋丸做法3.JPG

4.  加入肉桂粉稍拌後熄火。(喜歡肉桂味,可以酌量再增加。)
蘋果芋丸做法4.JPG

5.  炒好放涼備用。
蘋果芋丸做法5.JPG

6.  芋頭去皮切塊,再入電鍋中蒸熟。
蘋果芋丸做法6.JPG

7.  蒸熟趁熱加入奶油、白糖、二砂糖及鹽壓拌成泥。
蘋果芋丸做法7.JPG

8.  加入蛋拌勻。
蘋果芋丸做法8.JPG

9.  加入太白粉拌勻。
蘋果芋丸做法9.JPG

10.  用手抓拌感覺更均勻。
蘋果芋丸做法10.JPG

11.  取一小糰芋泥揑成碗狀。
蘋果芋丸做法11.JPG

12.  包入蘋果內餡,再搓成球狀。
蘋果芋丸做法12.JPG

13.  依上述做法,一一包入蘋果內餡,再搓圓。
蘋果芋丸做法13.JPG

14.  準備一個塑膠袋,在袋內裝入麵包粉,放入5-6顆的芋丸,抓住袋口,讓袋內保持一些空氣,輕微的晃動袋子,袋內的芋丸就可沾上一層薄薄的麵包粉。
蘋果芋丸做法14.JPG

 15.  將沾了麵包粉的芋丸,一一排入盤中,等會要放入冰冷凍庫凍硬,所以盛裝的容器,要冰箱放得下的,也可裝在保鮮盒裡再凍存。(凍硬的芋丸,就可裝袋保存,也不用怕擠壓變形,凍過的芋丸,不須解凍,直接入鍋油炸。)
蘋果芋丸做法15.JPG

16.  先炸幾顆品嚐,其餘的放入冰箱凍存,熱油鍋,入芋丸炸至外表金黃後,就可撈出放在紙巾上吸油,剝開炸好的芋丸,看到好多的內餡,酸酸甜甜的蘋果內餡,嚐起來口感軟滑,熱熱的吃有爆漿的感覺。
蘋果芋丸2.JPG

小叮嚀:

**芋丸不要做太大顆,凍過後的芋丸,才容易炸透,不須解凍,直接入鍋油炸。

**內餡多寡,依個人的喜好來包。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芋頭料理&點心    蘋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芋頭 蘋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