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蔥芋泥餡2.JPG

   經常做包子、麵包及中式糕餅,想要多些變化,就少不了各種不同的內餡,豆沙和芋泥餡是我最常做的內餡,好吃家人也喜歡,豆沙餡製作過程有點費工,但芋泥餡就簡單多了,雖然芋泥加點牛奶、奶油拌就可以當內餡,但炒過的餡更香,口感也更綿細,這要拿來做中式的糕餅,也不會太軟不好操作,我加了椰漿、糖及麥芽拌,再用奶油拌炒,想要味道更香一點,我還加了油蔥酥,油蔥酥和芋頭本來就很對味,有加油蔥酥的芋泥餡我喜歡。

香蔥芋泥餡

材料: 芋頭 1200g(去皮的芋頭)   糖 150g    麥芽糖 50g    鹽 1/2tsp    椰漿 1罐(400g)   奶粉 30g    無鹽奶油 100g   油蔥酥 4Tbsp

做法:

1.  芋頭切小塊,再入電鍋中蒸熟。
香蔥芋泥餡做法1.JPG

2.  取出趁熱壓成泥。
香蔥芋泥餡做法2.JPG

3.  加入奶粉及椰漿拌勻。
香蔥芋泥餡做法3.JPG

4.  將拌好的芋泥倒入炒鍋,再加入糖、麥芽糖及奶油拌炒。(加熱後糖很快就會溶化)
香蔥芋泥餡做法4.JPG

5.  用鍋鏟翻炒,讓水份變少。(椰漿可以少加一點,沒那麼濕,就會少炒些時間,但多加味道更香。)
香蔥芋泥餡做法5.JPG

6.  繼續炒至水份變少成糰,成糰後就不會黏鍋,再加入油蔥酥拌勻。
香蔥芋泥餡做法6.JPG

7.  炒好的芋泥餡放涼後,就可以分袋凍存,隨時想吃,就可以拿出解凍。
香蔥芋泥餡做法7.JPG

8.  加了油蔥酥的芋泥餡很香,這可以做麵包、包子的內餡,也可以做中式的芋頭酥。
香蔥芋泥餡1.JPG

小叮嚀:

**油蔥酥不加也可以。

**椰漿的部份可以用約320g的牛奶來做,或是一半椰漿一半牛奶也可以。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芋頭料理&點心    椰漿料理&點心    自製食材   油蔥酥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