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燒雞1.JPG

   想要節省做飯的時間都會搭配電鍋菜,不用花很多時間,就可煮好晚餐,肉類就很適合用電鍋料理,我喜歡再多加些蔬菜一起煮,感覺更好吃,昨天忙著做包子,晚餐就簡單用電鍋做了苦瓜雞丁,有豆豉醬調味,鹹香微甘苦的味道很下飯,苦瓜我有先燙過再來煮,所以不會很苦。

苦瓜雞丁(電鍋料理)

材料: 去骨去皮雞腿肉 450g    苦瓜 1條    薑末 1.5tsp    蒜 3瓣(切末)   蔥 2支

拌肉料: 醬油 2tsp    太白粉 1tsp

調味料:  豆豉醬 1.5Tbsp    蔭油膏或醬油膏 2Tbsp    糖 1tsp

做法:

1.  苦瓜去籽,將瓜裏的薄膜刮乾淨,並切成塊狀,再入滾水中燙熟後,撈出備用。(苦瓜的苦味都在瓜裏的薄膜,怕吃苦的把內膜挖或切乾淨,就不會那麼苦,先燙過也可去苦澀味。)
苦瓜燒雞做法1.JPG

2.  鍋中入油炒香蒜末及薑末。
苦瓜燒雞做法2.JPG

3.  加豆豉醬及蔭油膏炒香,不同牌子的豆豉醬鹹甜味不同,調味料量要自行調整。(我覺得豆豉醬配蔭油膏比醬油膏好吃)
苦瓜燒雞做法3.JPG

4.  再加入2-3大匙的水煮開後熄火。
苦瓜燒雞做法4.JPG

5.  雞腿肉切大丁,加入拌肉料拌。
苦瓜燒雞做法5.JPG

6.  再和炒香的豆豉醬料拌一拌。
苦瓜燒雞做法6.JPG

7.  取一個深一點的盤子,先鋪上苦瓜,再放雞肉,雞肉儘量攤開放。(也可以加苦瓜一起拌,拌好再放盤中)
苦瓜燒雞做法7.JPG

8.  再移入電鍋中蒸,外鍋加1又1/4杯水(一般量杯)。
苦瓜燒雞做法8.JPG

9.  電鍋開關跳起後,用筷子從中間撥開雞丁看熟了沒,如果熟了加入蔥末,外鍋加入1大匙的水繼續蒸一下。(盤子的大小,會影響肉攤開的厚薄,所以蒸的時間就不一定,盤子越大攤的越薄,雞肉也快熟,如果沒熟再加點水蒸。)
苦瓜燒雞做法9.JPG

10.   蒸好拌一拌。
苦瓜燒雞做法10.JPG

11.  苦瓜會出水,所以有帶些湯汁,這些湯汁鹹香微甘苦,拌飯吃也美味,小孩如果不吃苦瓜,雞肉和苦瓜就不用拌在一起,這樣他們就可以直接拿上面的雞肉吃。
苦瓜燒雞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苦瓜料理    雞肉料理之一    雞肉料理之二    豆豉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