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菇青椒肉絲1.JPG

   青椒炒肉絲是我蠻常做的家常菜,簡單也下飯,平常喜歡再多加些彩椒一起炒,讓顏色豐富些,但彩椒的價格有時很便宜,美金1元可以買2-3顆,有時貴到1顆就要將近2元,最近超市賣的彩椒就蠻貴的,價格貴就不一定要買,所以青椒炒肉絲,就另外搭配金針菇一起炒,加了金針菇炒,就有芶芡的效果,搭配著金針菇吃,青椒炒肉絲也更滑口。軟軟滑滑的,拌飯吃也同樣下飯好吃。

金菇青椒炒肉絲

材料: 里肌肉絲 300g    青椒 1顆    金針菇 200g    蒜 3瓣

醃肉料: 醬油 1Tbsp    酒 1tsp    太白粉 1/2tsp

調味料: 醬油膏 1.5Tbsp    糖 1/2tsp

做法:

1.  肉絲加入醃料拌醃10分鐘,青椒切絲,金針菇切除尾部再對切,蒜切末。
金菇青椒肉絲做法1.JPG

2.  鍋中入油炒香蒜末。
金菇青椒肉絲做法2.JPG

3.  加入肉絲炒熟。
金菇青椒肉絲做法3.JPG

4.  炒熟後先盛出備用。
金菇青椒肉絲做法4.JPG

5.  放入金針菇及青椒炒熟,金針菇先放,青椒再放在上面,讓金針菇先受熱一下再拌炒,因為沒放太多油,所以加一大匙水來炒,加熱後金針菇還會出水。(青椒可以生吃所以不要炒太久,營養更不流失,口感也會脆脆的。)
金菇青椒肉絲做法5.JPG

6.  加入調味料拌炒。
金菇青椒肉絲做法6.JPG

7.  加入肉絲稍拌即可。
金菇青椒肉絲做法7.JPG

8.  起鍋前可以加一點黑胡椒粉拌,加不加黑胡椒粉都可以,我覺得加一點味道更香。
金菇青椒肉絲做法8.JPG

9.  加了金針菇炒,就有芶芡的效果,搭配著金針菇吃,讓青椒炒肉絲更滑口。
金菇青椒肉絲2.JPG

 **延伸閱讀相閙文章   豬肉絲、肉片料理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一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二    青椒、彩椒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椒 肉絲 金針菇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