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壽司2.jpg

  家人喜歡吃壽司,所以我幾乎每星期都會做,比較常吃,所以做的變化也多,通常都是捲包不同的材料來做變化,這次多加了酪梨來捲,餐廳常見的加州捲(California Roll),就是有加酪梨的壽司,加了酪梨,讓壽司也變得更美味,週日的晚餐做了酪梨壽司及蘆筍濃湯,除了一般的海苔捲,也用反包的方式,將酪梨捲包在外面,還做了獨家升級版,這是我的新嘗試,也不曾在餐廳見過這樣的組合,酪梨沒味道,直接吃並不好吃,嘗試加了草莓做搭配,多了酸甜的滋味,壽司吃起來也更開胃,做好的壽司,上面再擠上美乃滋加煉乳調的醬汁,我喜歡用日式的kewpie美乃滋(丘比美乃滋包裝上有一個小孩圖案),味道不錯,但感覺有點偏酸,因草莓也是酸的,所以在美乃滋裡面再加點煉乳,味道就更完美,搭配壽司、水果都好吃,加味後的美乃滋酸甜適中,也有微微的奶味,我在做日式煎餅或章魚燒時,擠在上面的美乃滋,我也喜歡加點煉乳調,雖然做了三種壽司用的材料都一樣,但做些變化,是不是看了也覺得更可口?每一種都想嚐呢?老公常說我做的壽司比外賣的好吃,其實這也就是熟悉的味道,吃我煮的這麼久了,喜歡也習慣家的味道。

酪梨壽司

材料: 壽司飯    酪梨    干瓢(瓠仔乾)   蛋    鮪魚    蟹肉棒    肉鬆    草莓

做法:

1.  干瓢買回來之後,加些鹽及少許的水搓揉(等會煮會比較容易爛),再洗淨後,先氽燙一次,第二次再加水、醬油、糖及味霖煮至湯汁收乾,醬油不要放太多不然到最後會太鹹,我用的是深色的醬油顏色較深,鮪魚加點美乃滋拌,酪梨切簿片。
酪梨壽司做法1.jpg

2.  將塑膠袋剪開攤開,放上海苔片,把飯鋪在上面(只鋪3/4),儘量壓平壓薄,飯不要鋪太厚, 飯會黏,旁邊準備一碗水,黏的時候可沾點水,做花壽司(反包法)一般都是把飯舖滿再捲,讓壽司捲部分的飯重疊,我覺得這樣捲好後有一點粗,我比較喜歡只舖3/4。
酪梨壽司做法2.jpg

3.  將舖好飯的海苔片翻過來,1/4沒舖飯的地方向著自己,在前面1/3的地方放上材料,我先放鮪魚、蛋、瓠仔乾。
酪梨壽司做法3.jpg

4.  再放蟹肉棒、肉鬆。
酪梨壽司做法4.jpg

5.  將海苔片聯同塑膠袋向中間捲,把材料儘量往裏壓,壓緊後,將塑膠袋慢慢的拿出來。
酪梨壽司做法5.jpg

6.  壽司繼續向前捲,邊捲邊壓,全部捲好後,將兩端的料向內壓緊。
酪梨壽司做法6.jpg

7.  在壽司捲下面先墊一張保鮮膜或塑膠袋,壽司上面再放酪梨片。
酪梨壽司做法7.jpg

8.  在空白的地方,放上草莓薄片。
酪梨壽司做法8.jpg

9.  用保鮮膜或塑膠袋將壽司捲起來,兩端再扭緊,放一下讓材料固定再來切。
酪梨壽司做法9.jpg

10.  直接連保鮮膜(塑膠袋)一起切,切好再拿掉保鮮膜,這樣水果在切的時候,才不會掉落。
酪梨壽司做法10.jpg

11.  多加了草莓,壽司顏色更漂亮,酸甜的滋味也更可口、擠點美乃滋在上面搭配著吃。
酪梨壽司4.jpg

12.  在壽司捲下面先墊一張保鮮膜或塑膠袋,上面放酪梨片。
酪梨壽司做法11.jpg

13.  用保鮮膜或塑膠袋將壽司捲起來,兩端再扭緊,放一下讓材料固定再來切。
酪梨壽司做法12.jpg

14.  少了草莓,感覺就沒這麼亮麗。
酪梨壽司7.jpg

15.  酪梨直接包入壽司內捲。
酪梨壽司做法13.jpg

16. 再切。
酪梨壽司8.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壽司、手卷、飯糰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酪梨壽司 壽司 酪梨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