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蜜餞1.jpg

  買了一包新鮮的蔓越莓,做了胡桃椰子蔓越莓方塊蔓越莓馬芬,還剩下約1/3左右,做了兩樣點心都還沒吃完,所以就不打算再做甜點,趁蔓越莓還新鮮,想想就直接用糖醃一醃,再來吃,因為蔓越莓酸,直接吃並不好吃,於是煮了糖漿用泡的,但泡了4個小時,蔓越莓還是硬硬的,並不像其他水果會出水變軟,只好撈出來,再沾裹上白糖,雖然感覺外表沾了不少的糖,但嚐起來並不會很甜,酸酸甜甜又脆脆的蔓越莓,感覺就像是在吃蜜餞,下次再做,醃蔓越莓時,或許可以在表面劃一刀,這樣糖漿就可以湛透進去,醃出來的效果,可能也會不一樣。

蔓越莓蜜餞

材料: 蔓越莓 140g    糖 60g    水 60g

沾裹材料: 糖 2Tbsp

做法:

1.  糖60g加水60g煮開。
蔓越莓蜜餞做法1.jpg

2.  煮滾加入蔓越莓後熄火。
蔓越莓蜜餞做法2.jpg

3.  我換了一個鍋子,拌一拌放入冰箱蜜漬。
蔓越莓蜜餞做法3.jpg

4.  我冰了4小時後,蔓越莓並沒有變軟,只是糖漿變更稠,所以拌了糖漿之後,可以直接沾糖,也可以在糖漿裡泡些時間後再沾糖。(下次再做,在蔓越莓表面切一刀,這樣糖漿可以湛透進去,醃出來的效果,可能也會不一樣。)
蔓越莓蜜餞做法4.jpg

5.  將蔓越莓撈起來,放入塑膠袋內,加入二大匙糖。
蔓越莓蜜餞做法5.jpg

6.  抓住袋口搖一搖,讓蔓越莓外表均勻的沾上糖。
蔓越莓蜜餞做法6.jpg

7.  剛沾表面的糖還有點濕潤,放室溫靜置一些時間後,表面的糖就會變乾一點,感覺表面沾了不少的糖,但吃起來並不會很甜,因為新鮮的蔓越莓蠻酸的。
蔓越莓蜜餞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糖果、蜜餞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餞 蔓越莓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