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乳酪蛋糕方塊2.JPG

  用cream cheese和奶油做出的奶油蛋糕,比只用奶油做的蛋糕好吃,味道也香,雖然之前也做過加了cream cheese的奶油蛋糕,但不同比例做出的結果也會有點不同,這次用大一點的烤模,麵糊在烤模裡沒有裝的很厚,烤的時間相對就可以少一點,如果用小一點的烤模,就要多烤些時間,蛋糕有多種滋味,上層甜甜酥酥的,下層蛋糕中有果乾及巧克力,嚐起來很可口,小孩想加巧克力,我剛好買了新口味的優格巧克力豆,就加了一些,優格口味的巧克力配上蛋糕,味道蠻不錯的。

**我在kroger買了優格口味的巧克力豆來用。
巧克力餅乾捲做法.jpg

奶油乳酪蛋糕方塊

蛋糕材料: 無鹽奶油 112g    cream cheese 225g    糖 150g    鹽 1/4tsp    蛋 3顆    香草精 1tsp    中筋麵粉 18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又1/4tsp    牛奶或水 20g    果乾 80g(我用葡萄乾及蔓越莓乾各半)   巧克力豆 40g(可不放或用等量果乾代替)

酥菠蘿材料: 肉桂粉 1/3tsp    無鹽奶油 25g    低筋或中筋麵粉 35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30g(用白糖也可以)

做法:

1.  先做酥菠蘿,在塑膠袋內放入酥菠蘿材料。(奶油切小塊放進去)
奶油乳酪蛋糕方塊做法1.JPG

2.  再用手搓成細小顆粒備用。
奶油乳酪蛋糕方塊做法2.JPG

3.  接著做蛋糕的部份,奶油、cream cheese放在室溫軟化,再加入糖、鹽用打蛋器打至鬆發。(cream cheese有沒有軟化都可以,但奶油要軟化才好打。)
奶油乳酪蛋糕方塊做法3.JPG

4.  分次加入蛋攪打,混合均勻才可再加蛋,香草精也一起加進去攪拌。
奶油乳酪蛋糕方塊做法4.JPG

5.  分兩次加入過篩的粉類(中筋麵粉、泡打粉)拌勻。
奶油乳酪蛋糕方塊做法5.JPG

6.  最後加入牛奶拌勻。
奶油乳酪蛋糕方塊做法6.JPG

7.  加入果乾及巧克力豆拌勻。
奶油乳酪蛋糕方塊做法7.JPG

8.  在烤模內鋪一張烘焙紙,將拌好的麵糊倒入。(我用一個長13x9吋的方形烤模,如用小一點的烤模,烤的時間就要加長。)
奶油乳酪蛋糕方塊做法8.JPG

9.  在表面均勻的撒些酥菠蘿。
奶油乳酪蛋糕方塊做法9.JPG

10.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25-28分鐘。
奶油乳酪蛋糕方塊做法10.JPG

11.  烤好的蛋糕,放在網架上放涼,放涼後切塊,蛋糕有多種滋味,上層甜甜酥酥的,下層蛋糕中有果乾及巧克力,嚐起來很可口。
奶油乳酪蛋糕方塊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eam cheese 乳酪蛋糕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