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腸燒肉.jpg

  不久前換的鍋寶分離式電鍋,還蠻好用的,有附兩個不同的外鍋,除了能做一般電鍋的料理,也還能做炒鍋的料理,所以就更好運用,我最愛多功用的廚房小家電,這樣想做料理時,就不一定要用炒菜鍋,多一樣選擇就多一分彈性,炒鍋和電鍋同時用,也可縮短煮飯的時間,雖然這道麵腸燒肉很平常,就是麵腸加肉一起紅燒,平常都用炒菜鍋來煮,這次想用電鍋煮,一般電鍋是無法像炒菜鍋,可以做到收汁的效果,但鍋寶電鍋可以,因為是分離式的外鍋,除了一般的不鏽鋼外鍋,也有附不沾的外鍋,這不沾外鍋就可當炒鍋用,直接加材料加進去煮,就可煮到收汁,很簡單做,只要將材料及調味料倒入,按下開關讓它煮就好,電鍋要煮到完全收汁沒水份,開關才會自動彈起來,我想保留些微濕潤口感,所以八九分乾時,就自己將開關抬起來,停止加熱,喜歡煮到什麼樣的狀態,也都可以自己調整,我喜歡微濕潤的口感,這道當然也可以在炒菜鍋裡煮,一樣材料和調味料都倒入炒鍋裡,再加蓋小火煮,感覺用電鍋可以不用顧爐火,更安全也更簡便,就算没管它,水份收乾也會自動停止加熱,相對比炒鍋安全,這道料理蠻下飯的,喜歡麵腸的我,覺得麵腸比肉更美味,有點吃不過瘾,早知道就多加些麵腸。

用鍋寶分離式不沾電鍋做麵腸燒肉

材料: 梅花肉 400g    麵腸 3條(約330g)    紅蘿蔔 1條    薑 3片    蒜 3瓣    辣椒 2條    葱 3支

調味料: 酱油 2Tbsp    醬油膏 1Tbsp    烏醋 2Tbsp    糖 2~3tsp(量可增減)    酒 1Tbsp    香油 1tsp(可不加)    水 3Tbsp

做法:

1.  梅花肉、麵腸、紅蘿蔔切塊,辣椒我有去籽再切片,喜歡辣味可直接切不去籽,調味料先調勻備用。
麵腸燒肉做法1.jpg

2.  將調味料和切好的材料拌一拌,薑片及蒜瓣也加進去。
麵腸燒肉做法2.jpg

3.  我用鍋寶的不沾外鍋,將做法2的材料及調味料,都倒入不沾外鍋。
麵腸燒肉做法3.jpg

4.  蓋上鍋蓋並按下開關。
麵腸燒肉做法4.jpg

5.  烹煮期間開蓋翻動一下。
麵腸燒肉做法5.jpg

6.  煮至鍋內水份8分乾,如果想要快點收乾水份,可提前打開蓋子翻炒,水份就會乾的快些,想要肉軟爛一點,就要加蓋燜煮久一點,等收至8分乾時再開蓋。(要有多一點點湯汁,可收至七分乾就加葱段炒,自己決定水份要收多乾。)
麵腸燒肉做法6.jpg

7.  加入葱段拌炒至九分乾。
麵腸燒肉做法7.jpg

8.  就可將開關往上抬,結束加熱,電鍋內的水份要完全煮乾,電鍋的開關才會自己彈上來,我覺得還保有些濕潤度會比較好吃,不用完全收乾水份。
麵腸燒肉做法8.jpg

9.  煮好就可盛盤上桌。
麵腸燒肉做法9.jpg

10.  盛出來後,鍋裡還有些水份,所以我沒完全收乾,有點濕潤也帶些微微醬汁。
麵腸燒肉做法10.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