焗烤起司豆腐1.JPG

  常買豆腐來做料理,可以煮成配飯的菜,也可以做點心,這次想用焗烤的方式來做料理,可拿來配菜,也可當點心直接吃,混合蛋、起司、培根及蝦米再烤熟,大家可能會想,起司和蝦米配味道合嗎?也許不加會更好吃,雖然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將這兩樣東西配在一起,感覺還不錯,味道不會怪,也不會不好吃,嚐起來有鮮味,所以有放蝦米我覺得更好吃。

焗烤起司豆腐

材料: 豆腐(medium firm或用板豆腐) 一盒(約540g)   蛋 4顆    培根 3片    蝦米 1Tbsp    蔥 2支    切達起司絲 50g    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powder)

調味料: 鹽 1/2tsp(我放比1/2小匙再少一點)   糖 1-1.5tsp    胡椒粉

做法:

1.  蝦米稍泡再切碎,培根切細絲。
焗烤起司豆腐做法1.JPG

2.  培根和蝦米入鍋中炒香,炒培根會出油,正好可以炒蝦米,如果培根比較瘦,可酌量再加點油來炒。
焗烤起司豆腐做法2.JPG

3.  炒熟放涼備用。
焗烤起司豆腐做法3.JPG

4.  豆腐放微波爐加熱一分鐘,讓水份排一些出來,煎的時候才不會一直出水,我買的是盒裝豆腐,有泡水,所以加熱,水份就會排一些出來,用一般的板豆腐可以省略此步驟。
焗烤起司豆腐做法3-1.jpg

5.  倒掉豆腐的水份再壓碎。
焗烤起司豆腐做法4.JPG

6.  加入蛋、蔥花、培根及調味料拌一拌。
焗烤起司豆腐做法5.JPG

7.  加入起司絲拌一拌。
焗烤起司豆腐做法6.JPG

8.  我用9吋派盤,鋪上防沾鋁箔紙,再倒入拌好的起司豆腐料鋪平,並在表面撒一些起司粉或用披薩起司也不錯,烤箱事先預熱,用200度C或400度F烤約20-25分鐘。(如沒鋪防沾紙或防沾鋁箔紙也可以,烤好就用湯匙挖著吃。)
焗烤起司豆腐做法7.JPG

9.  加蛋、起司焗烤的豆腐,嫩嫩的,味道很豐富。
焗烤起司豆腐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豆腐料理&點心   培根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培根 豆腐 蝦米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