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油抹茶小酥餅1.JPG

  鮮奶油保存期限不長,有時為了做點心而買鮮奶油,但量一次也用不完,剩的就可以做其他東西,除了可以做菜、布丁、蛋糕、麵包,也可以做餅乾,雖然我比較少用鮮奶油來做餅乾,但也可以試,這次用等量的奶油及鮮奶油來做,液體量已經夠多了,就不再加蛋,不然麵團會太濕,做好的餅乾是酥鬆的口感,因為鮮奶油量較多,所以餅乾不要做太大比較容易烤乾,有抹茶香又有酥鬆的口感,蠻可口的。

鮮奶油抹茶小酥餅

材料: 無鹽奶油 100g    動物性鮮奶油 100g    糖 70g    低筋麵粉 185g    抹茶粉 15g(抹茶粉多味道較濃,但餅乾顏色會暗一點,喜歡鮮綠一點,抹茶粉要減量)    泡打粉 1tsp

做法:

1.  軟化奶油加糖打至乳霜狀。
鮮奶油抹茶小酥餅做法1.JPG

2.  再分次加入鮮奶油打勻,要慢慢加,混勻了之後,才可再放。
鮮奶油抹茶小酥餅做法2.JPG

3.  加入抹茶粉攪勻。
鮮奶油抹茶小酥餅做法3.JPG
鮮奶油抹茶小酥餅做法4.JPG

4.  分次加入過篩的粉類拌勻。
鮮奶油抹茶小酥餅做法5.JPG

5.  將麵團約分成70小球,不要分太大,才容易烤酥。
鮮奶油抹茶小酥餅做法6.JPG

6.  預熱烤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6-20分鐘。
鮮奶油抹茶小酥餅做法7.JPG

7.  要烤乾才會酥,烤好取出,可以翻面,再放回烤箱燜一下,利用烤箱內的餘溫,讓餅乾更亁一點。
鮮奶油抹茶小酥餅做法8.JPG

8.  燜過後,再取出翻回正面。
鮮奶油抹茶小酥餅做法9.JPG

9.  酥酥的口感,香又好吃。
鮮奶油抹茶小酥餅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鮮奶油料理&點心之二    茶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抹茶 鮮奶油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